3rd month

赤井秀一昏迷了五天,虽然医生来检查过说赤井的身体并没有什么问题,但众人仍旧很担心,医生只好把赤井秀一送去做个更精密的检查


“喂,你这个混帐,你还要睡多久啊?大家都很担心你啊。”第五天下午,降谷零如同过去几天做的那样,拿着毛巾替赤井秀一擦拭着身体


正擦拭到左手时,感觉到赤井的指尖似乎动了下,惊讶的抬起头看向赤井的脸,果不其然原本还昏迷着的男人睁开了眼睛


“医生,他醒了,他醒过来了!”降谷零欣喜的按下床头的呼叫铃,低头查看赤井秀一的状况,“怎么样?还好吗?”


赤井秀一没有回应,只是用着迷茫的眼神看看四周,再看看面前激动的抓着自己手的降谷零


趁着医生进来帮赤井检查的时间,降谷零给詹姆斯和工藤新一发了个讯息,告诉他们赤井醒过来的好消息


“你哥哥的状况看起来没什么问题,等枪伤复原一些后就能出院了。”医生从病房里出来,向坐在一旁的降谷零说明着,“有和家里人联络过了吗?”


“有,他们说等等就会到了,谢谢。”降谷零乖巧的笑了笑


这几天降谷零都是整天守在医院里,本来医院是不开放家属陪病的,但由于几人说服降谷零无果,只好和护士解释由于降谷零和赤井秀一感情好,从小就总黏着哥哥,并再三保证降谷零绝对不会给护士们添麻烦,这才通融让降谷零待在医院,不过也是因为赤井住的是单人的豪华病房并不会影响到其他病人,医院这才愿意通融


“喂赤井,还好吧?”降谷零走进病房,做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彷佛刚才因赤井秀一醒来而激动的人不是自己


“啊,还行,就是觉得全身上下都有点痛。”赤井秀一看着表情别扭的降谷零,轻笑了声


“哼,你这个混帐!”降谷零勾起嘴角,动作敏捷的跳上病床,一拳拳‘毫不留情’的落到赤井秀一身上


“嘶,零君,痛啊。”虽然降谷零下手并不重,但赤井秀一还是倒抽口气


“你也会知道疼?”降谷零抬起头眼眶泛红,愤愤的看着赤井秀一,“早就和你说过了,不要小看朗姆和贝尔摩德,结果呢?你还是把自己搞得浑身伤,你知不知道我接到风见的电话说你受重伤的时候,心脏像停止跳动了一样。”降谷零伸手扯着赤井秀一病号服的衣领


“零君,对不起…”赤井秀一抬起没受伤的左手,轻柔的将降谷零脸颊上的泪珠抹去,“对不起让你担心了,虽然晚了一些,但还是要跟你说,我回来了。”


“哼,谁担心你了?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你个混帐FBI。”降谷零吸吸鼻子撇过头,但那绯红的耳尖还是被赤井秀一发现


“行,你没担心我,只是有些紧张有些在意罢了。”赤井秀一笑了笑,继续用言语逗着这个心口不一的小家伙


“喂!你可不要太过分了赤井秀一!”降谷零恼羞成怒,转过头来狠狠了瞪了一眼赤井秀一,随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两人现在的姿势似乎不太对,赶紧跳下病床


“呵呵,嘶…”发现小家伙连脖颈都染上绯红,赤井秀一忍不住笑了起来,却被小家伙狠狠的一掌拍在左侧腹的伤口


“怎么了?是不是拍到你的伤口了?”听见赤井秀一的声音似乎不太对,降谷零紧张的转头查看,发现缠在腹部的绷带被鲜血染红,又赶紧按下呼叫铃


“这是怎么了?怎么才醒来又把自己伤口弄裂了?”茱蒂和卡迈尔一赶到医院便看见正在帮赤井重新缝合伤口的医生和站在一旁一脸自责的降谷零


“没什么,一个不小心弄的。”赤井秀一摇摇头,一脸无奈的看着脸上写着自责的小家伙,“没事的。”


“行了,之后要小心一点,伤口别碰水。”打了个漂亮的结,医生先用纱布将伤口覆盖住,再用绷带一圈一圈缠绕起来


“谢谢。”卡迈尔将医生和护士送出病房,这才回到旁边的椅子上


“既然茱蒂小姐和卡迈尔先生来了我就先走了。”降谷零走到病房门口,头也没回的说着


“你自己有办法回去吗?”赤井转过头看向站在病房门口的降谷零


“啊,我发了消息让风见来接我。”说完,降谷零便径直离开


“这几天辛苦你们了,应该有很多报告要做吧。”目送降谷零离开,赤井秀一才将目光放回自己的两个同僚身上


“这倒是还好,多亏降谷先生帮忙照顾你,我们才能专注在工作上。”茱蒂摇摇头,“降谷先生从你进医院的那天就没有离开过,一直待在你身边照顾你,本来我们也是有试着说服他,但他却坚持要亲自照顾你。”


“就是啊,连黑田管理官和新一君他们都说了好几次,让降谷先生回去休息,但降谷先生还是坚持着要留在这里照顾你。”卡迈尔附和着说道


“这样啊…”赤井秀一若有所思的看着窗外


“赤井先生,听说你醒过来了,真是太好了。”工藤新一惊喜的从病房外跑进来


“啊啦,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了呢。”宫野志保则是一如既往的从容,慢悠悠的走在后面


“你们来了啊,坐吧。”赤井招呼两人坐下


“降谷先生呢?赤井先生都醒了怎么没有看到他?”新一探头看看四周,似乎没有看到那个在这里守了五天的小身影


“被气走了吧。”宫野志保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家表哥,刚才她到医院的时候正好看到降谷零脸色一阵红一阵黑的从医院里往外走


“呵呵。”工藤新一干笑两声,‘怎么总是这样啊。’


“医生有说还要多久能出院吗?”茱蒂开口问道


“刚才医生是说大约还需要三天的观察时间,如果三天后检查没有问题就可以出院了。”赤井秀一向几人解释着,“怎么了吗?”


“没什么,只是詹姆斯前几天说总部那边发了消息,说既然任务已经结束让我们该回去了。”茱蒂开口解释着,“詹姆斯的意思是等你能出院之后再一起回去。”


“这样啊…”赤井秀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脸上的表情看不出喜怒,‘看来又要让小家伙失望了啊…’


“秀你刚醒,我们就不打扰你了。”见赤井秀一身体状况还可以,也将消息传达完成,茱蒂和卡迈尔也不打算多留


“是啊赤井先生,你还是多多休息吧。”新一也从椅子上站起身,打算跟着茱蒂他们一起离开


“啊,你们路上小心。”赤井秀一点点头,目送四人离开病房


看着空荡荡的病房,赤井秀一不知怎的突然想起那个小家伙了


‘在这里守了我五天啊…’赤井秀一盯着病床边的椅子发着呆,‘不知道小家伙听见我要回美国的消息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后面几天赤井秀一都没有再看见降谷零,只有每天三餐都会准时出现在自己病房里的餐盒和补汤,一试味道就知道是出自于降谷零之手


“来啦,每天都很准时呢。”看向站在门口拿着餐袋的工藤新一,赤井秀一满脸写着愉悦和期待


“啊,毕竟耽误你吃晚餐的时间也不好啊。”新一摸摸自己的头干笑两声


医院是有提供餐点的,并且还有专业的营养师会针对每个患者的身体状况做调整,设计出合适的餐点,但在某个傲娇别扭的小家伙的坚持下,阿笠博士、茱蒂、卡迈尔、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被迫接下送饭的工作,每天按照三餐给赤井送饭过来


“这是…”满心期待的打开餐盒,却只看见满满的白粥,赤井秀一满头黑线的盯着那一大碗的白粥


“似乎是中午志保来时正好看见你胃疼的冷汗直流,回去时和降谷先生说了两句。”新一指了指那碗粥,继续说着,“刚才我去的时候,降谷先生虽然一边念着‘疼死他算了’却还是一边和我介绍这碗粥,说是顾胃的山药鸡肉粥。”


“这样啊…”赤井秀一用汤匙将表面的白粥拨开,果然发现被藏在下面的山药和鸡肉,并且都切成了易入口的小块状


煮粥的汤似乎是先用鸡骨下去熬出来的,一口粥下去味道浓厚,鸡肉也已经煮得非常软嫩,配上松软绵密的山药,让赤井秀一忍不住一口接着一口,很快的那一大碗粥便全部进到赤井秀一的肚子


“不过降谷先生还不知道赤井先生要回美国的事吧。”接过赤井秀一收拾好递过来的餐袋,工藤新一问道


“啊,是还没跟他说这件事,如果明天可以顺利出院的话,预计会搭后天一早的班机回美国。”赤井拿了张纸巾擦擦手,“估计小家伙会气得不理人吧。”想到降谷零生气的样子,赤井秀一无奈的笑了笑


“这么急的吗?”新一惊讶的看向赤井


“嗯,听说总部那边又有新的任务,催人催得紧。”赤井点点头,“不过我现在的状况就算回去了也暂时没办法出外勤,顶多就是在办公室里给他们出出主意。”


“这样啊…”工藤新一若有所思的盯着病房的门,“时间也不早了,我就不打扰赤井先生休息啦。”


“啊,慢走。”赤井点了点头,拿过放在一旁的平板看起下一个任务的详细资讯


隔天下午经过一连串的检查和拆线后,赤井秀一总算是顺利的出院,但那个小身影依旧没有出现


“秀,在找降谷先生吗?”看着四处张望的赤井秀一,茱蒂调笑着说道


“啊,没什么。”赤井摇摇头,跟着茱蒂来到停车场


“明天一早的班机,我和卡迈尔会来接你到机场的。”下车前,茱蒂再一次向赤井秀一说道


“嗯,我知道了。”赤井秀一点点头,随即转身进到公寓大门里


‘这么几天没见,怪想那小家伙的。’将钥匙插入钥匙孔时,赤井秀一不禁如此想道


原本以为打开门后会像以前那样,看见降谷零穿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然而打开门后迎接自己的却是一片黑暗


“零君?你在家吗?在的话就回我一声啊。”赤井秀一打开电灯,站在玄关往屋子里看,“零君?”脱了鞋子走进屋内,将整个房子都找了一遍就是没看见那个小身影


“零君你不在家?”没办法,赤井秀一只好坐到沙发上,给那人拨了通电话


“啊,你不是明天就要回美国了吗?我还待在那做什么?”降谷零的声音很冷淡,听在赤井秀一耳里还带点赌气的意味


“零君这是生气了?”赤井秀一明知故问


“谁生气了?”降谷零虽然生气,但仍用着毫不在乎的语气,“你想回去就回去,这有什么问题?”


“但我回美国的话你的身体什么办?虽然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什么状况,但之后可还说不准啊。”


“我能找的人又不只你一个,再说了我的身体状况如何与你何干?”降谷零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幽怨语气听在赤井秀一的耳里就像是孩子对不守承诺的父母的抱怨,“行了,我在厨房里给你留了锅土豆炖牛肉,记得趁热吃。”说完便将电话掐断,连回话的时间都不留给赤井秀一


“这小家伙真是,脾气越来越像个孩子了。”赤井秀一看着被挂断的电话轻笑出声,走进厨房便看见放在保温锅里的土豆炖牛肉


快速的解决晚餐,赤井秀一进到房里准备行李,他的行李一向都不多,不过几件衣服很快就能收拾好


收拾完行李并洗好澡的赤井秀一躺在床上,突然觉得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明明他长久以来都是自己睡一张床的,就算是以前在组织卧底时也是如此,但此时却有些怀念起旁边躺着人的日子,也不知道是想念旁边躺着的人感觉还是想念那人


翻了很久还是睡不着,赤井秀一只好起身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波本,再走进书房拿出电脑看起詹姆斯他们写的关于黑暗组织任务的结案报告


一边看着一边回想起过去那些见不得光的日子,当初的他是花费了很大的心力才爬上跟琴酒齐平的位置,也是因为如此才有认识降谷零的机会


其实在组织时他对降谷零可以说是一无所知,虽然曾多次怀疑他的身分,但每次都被他巧妙的闪躲开,直到后来苏格兰的死、他卧底身分被戳破离开组织后才开始多了解降谷零一些


看着看着赤井秀一陷入回忆里,每一次和降谷零的交锋都历历在目,从以前的莱伊和波本、冲矢昴和安室透,到现在的赤井秀一和降谷零,每次的身分转变都让他看到降谷零的不同面貌,神秘的波本、温柔的安室透以及虽然面上强势,但实际上非常柔软可爱的降谷零


等赤井秀一回过神来时天色已微微亮起,将酒杯收拾进厨房又回到卧室将自己打理好后才拖着行李下楼等茱蒂和卡迈尔


“赤井先生,你怎么这么早就等在这了?”卡迈尔看着靠在树边抽烟的赤井秀一惊讶的说道


“没什么,睡不着就提早下楼了。”将手上的烟熄掉,赤井秀一开门上车


“秀,你喝酒了?”虽然只喝了一杯波本,但赤井身上仍有股淡淡的酒味


“啊,实在睡不着就喝了杯波本。”赤井秀一低声说了句算是解释,说完话后便将头靠在窗上闭目养神


坐在前座的两人看破不说破,默契的闭上嘴没有再说话


一进到机场便看见那个已经好几天没看见的小身影,赤井秀一的心情略好了些


“零君,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赤井秀一上前去,揉揉那头手感极佳的金发


“哼,我才不是来送你的呢。”降谷零傲娇的撇过头,“我是来送詹姆斯他们的。”


“行,我知道你不是来送我的。”赤井秀一勾起嘴角,看着这个口是心非的小家伙


“喂,你是嫌自己身体太好还是想死?才刚拆线就喝酒?”降谷零闻到赤井身上的酒味,瞪大眼睛看着赤井


“这不是实在睡不着才喝了杯波本吗,这你也能知道?”赤井秀一有些无奈的看着小家伙


“你身上一股酒味,我能闻不出来吗。”降谷零一脸鄙视的看着赤井秀一


“秀,差不多该准备登机了。”茱蒂走到两人身旁,一脸抱歉的打断两人的‘交流’


“嗯。”赤井对茱蒂点了点头,又将手放到降谷零头上,“零,我答应你,我很快就会回来,实现上次说要带你去游乐园的承诺。”


“哼,谁要你实现什么承诺了。”再一次傲娇的撇过头,降谷零的耳尖有些泛红,“行了行了,你赶快滚吧。”拉拉连帽衫的帽子遮掩泛红发热的耳朵,降谷零向赤井秀一挥挥手


赤井秀一看着降谷零欲盖弥彰的动作笑了笑,随后便跟着几人一起登机去了


飞机划过天际,也划开降谷零心中那片不愿戳破的窗户纸

评论 ( 7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风细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