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 Month

#时间线:酒厂覆灭后

#设定:志保正在做实验,不小心让零君误食APTX-4869的改良版;改良版没有解药,会自行恢复,大约一个月会成长一岁的状态,也就是说缩小到7岁的零君会在2年后恢复原本的样子

#OOC有



赤井秀一突然收到自家小表妹传来的讯息,让自己到她的研究室去一趟,虽然疑惑,但正好在附近的赤井秀一便去了一趟,看看自家表妹究竟葫芦里卖什么药,没想到一推开门便看见一个神似降谷零的孩子坐在一旁,看见自己之后马上炸毛,想躲到一旁的房间里


“志保,这是…?”看着被宫野志保抓住后衣领的孩子,赤井秀一疑惑的问道


“这是安…不对,降谷先生,我刚才不小心让他误食APTX-4869的改良版。”宫野志保将人拉回自己面前


“哼。”降谷零撇过头,不愿意看向赤井秀一


“那没有解药吗?让他吃下不就好了?”赤井不解的看向志保


“这是改良版,没有解药。”宫野志保开口道,在降谷零与赤井秀一震惊的目光中继续说着,“但会随着药效的减弱慢慢恢复,大约一个月会恢复一年的样子,也就是说只要再过2年,降谷先生就能恢复原来的样子了。”


“那就没什么问题了。”赤井秀一点点头,“那你让我来是为了什么?就让我来看看降谷君小时候的样子?”


“不是,我是要你把人带回去照顾的。”宫野志保摇摇头


“什么?” “我拒绝!”赤井秀一与降谷零同时开口


“我才不要和他一起回去,我不需要任何人的照顾!”降谷零强烈抗议,‘开玩笑,谁要这混帐FBI照顾了?!’


“不行,毕竟这药还在研发阶段,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必须要有个人在你身边照顾才行。”宫野志保一脸不容拒绝的说道,“让他来照顾你我也比较放心,毕竟有任何问题他都能第一时间带你来找我。”


“知道了。”赤井秀一叹了口气,自家表妹的个性他清楚得很,这种说一不二的性子也不晓得像到谁


“混帐FBI,你难道就这样接受?”降谷零一脸震惊的看着赤井秀一


“不然呢?”赤井秀一挑着眉看向降谷零,“虽然我也不愿意,但志保说的也有道理不是吗?”


“也是…”降谷零不得不同意宫野志保说的话很有道理,毕竟他能找的人也不多,当他的身体有任何突发状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带他来找宫野志保的的确只有赤井秀一


“就这么定了,我刚刚有打电话请工藤送几套衣服来,其他的你们再自己去处理吧。”宫野志保满意的点点头,“说人人到。”志保指指正好出现在门外的工藤新一


“怎么了?突然要我拿小时候的衣服来?”工藤新一提着一袋衣服,一脸疑惑的走进志保的研究室,“咦?这是…安室先生?!”


工藤新一震惊的看向那个疑似缩小版降谷零的孩子,再看看一脸无奈的赤井秀一,最后看着勾着嘴角表情意味深长的宫野志保,觉得这世界有点迷幻


“嗯…说来话长,反正我现在缩小了,‘暂时’需要这个混帐FBI‘照顾’”降谷零有些咬牙切齿的说着,又撇过头恶狠狠的瞪了赤井秀一一眼


赤井秀一有些无辜的耸耸肩,无奈的摇摇头


“哈哈。”工藤新一干笑两声,将手上的衣服递给降谷零,“安室先生先去换身衣服吧。”


“嗯。”降谷零低头看看自己的穿着,嗯,只有一件白衬衫,的确需要去换衣服,伸手接过新一递来的衣服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安室先生怎么会缩小了呢?”趁着降谷零去换衣服的时间,工藤新一好奇的询问着宫野志保


“没什么,他今天突然来我的研究室,正好我在做APTX-4869的改良版,一个不小心就让他把药吃了下去,不过没事的,随着时间推进药效也会慢慢减弱,他会恢复的。”志保淡定的解释着,彷佛降谷零吃下去的只是一般的维他命


“好了,走吧。”降谷零换好衣服从房间里出来,手上抓着原本穿着的那件白衬衫


“现在仔细看才发现小时候的安室先生真的好可爱啊,脸颊圆嘟嘟的。”工藤新一蹲下身来,伸手戳戳降谷零有些婴儿肥的脸颊


“哎呀,别戳啦。”降谷零嘟着嘴,不满的拍开工藤新一的手,这么一来原本圆润的脸颊又更鼓了些


“行了,那我先把人带回去了。”赤井秀一看着降谷零可爱的样子笑了声,从沙发上起身,双手插在口袋里看着降谷零,“有需要定期回来吗?”离开前,赤井秀一看向宫野志保问道


“啊,每周回来一次让我检查身体状况就行。”说完,宫野志保便摆摆手,做出赶人的动作


“呀!等等我啊混帐!”停车场中,赤井秀一迳自走在前方,降谷零则是努力的迈着小腿在后方追着,‘这个混帐肯定是故意的,等我恢复之后看我还不杀了他!’,“喂,阿卡伊!”


彷佛终于听见降谷零的呼唤,赤井秀一停下脚步,等到降谷零好不容易跑到自己身边时,再将人一把抱起


“喂,阿卡伊,你这是干什么,把我放下来!”降谷零震惊过后挣扎着


“这样比较快,我肚子饿了。”赤井秀一不顾怀中人的抗议,直接将人抱到自己的红色福特野马跑车旁


“哼。”上车后,降谷零立刻撇过头,连个眼神都不愿意给赤井秀一


看着降谷零别扭的样子,赤井秀一勾勾嘴角,心情大好的发动引擎驱车前往商场


“走吧,想吃什么?”停好车,赤井秀一‘贴心’的配合著降谷零的脚步走在街道上


“就拉面吧。”降谷零左右看了看,随手指了间拉面店


“行,走吧。”赤井秀一点点头,率先走进降谷零指的那间拉面店


吃饱之后,两人才慢悠悠的走到旁边的商场去,直接搭乘电梯去到童装的专卖楼层


一出电梯,赤井秀一便走进某间一看就不便宜的服装店,降谷零跟在赤井秀一走进店里,被琳琅满目的衣服晃的头有些晕


一直以来他的衣服都是属下风见裕也帮他买的,风见裕也的身形和自己差不多且审美不算太差,自己对服装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便一直维持这样的模式下去,现在需要自己来买衣服倒是有些不习惯了


“你看这个如何?”赤井秀一随手递了件印满卡通人物的T-shirt到降谷零面前,马上遭受到降谷零的鄙视


“我的衣服我自己挑就行了。”降谷零果断拒绝赤井秀一帮他挑衣服的‘好意’,毕竟他对赤井秀一的审美一直以来都是极度的嫌弃,尤其是那顶万年不变的针织帽,降谷零每次看见都有股把它撕碎的冲动


降谷零快速的给自己挑了几套衣服,听宫野志保的话自己身体恢复的速度应该不算慢,衣服买多了也没什么用,而且尺寸也不能买太过刚好,否则很快就不能穿了


等降谷零挑好衣服后便看见赤井秀一拎着一个纸袋坐在一旁等着自己,看着赤井秀一似笑非笑的表情,不知为何降谷零有些不好的预感


“这些衣服就麻烦你先帮我付钱,之后会把钱还给你的。”降谷零将手上的衣服递给赤井秀一


“没事,这些不过是小钱,再说了你也是因为志保才变成这个样子,这些就当作是我替志保给你的赔礼吧。”赤井秀一摇摇头,拿着降谷零挑的衣服到柜台结帐


降谷零看着荧幕上显示的金额不禁感到肉疼,但看着赤井秀一毫无感觉的拿出一张通体漆黑的卡片出来,眼睛都不眨一下,又默默在心里感叹这人可真有钱啊


其实从以前降谷零就觉得赤井秀一家里肯定多少有点矿,虽然自己总嫌弃他,但从他开的车到他穿的衣服,每一样都要价不低,至少不是一般人说买就能买得起的


“我们再到超市买点日用品就行了,走吧。”结完帐后,赤井秀一一手拎着纸袋,对降谷零伸出了空着的那只手


“嗯。”虽然心里很不愿意,但看着商场里的人流,降谷零不情不愿的伸手牵上赤井秀一的手


不知为何,看着乖乖牵着自己手的降谷零,赤井秀一有种带儿子出门买东西的感觉


“牙刷、毛巾、贴身衣物,应该没有其他没买到的东西了吧?”看了看购物车,赤井秀一转过头看向降谷零


“你家里有食材吗?”降谷零看向旁边的蔬果区,抬头询问赤井秀一


“呃…我在家很少开伙的。”赤井秀一抬手摸摸鼻子,“一般都是外食解决。”


“行了。”降谷零对赤井秀一扔出一个大白眼,径直往食品区走去认真的挑选着食材


赤井秀一走在降谷零身后,不禁想着如果回到家能有口热饭吃,好像也不是件坏事


最后两人买了满满一车的东西,除了几件降谷零的日用品以外大部分都是食物


回到家后,赤井秀一随手抽了件自己不常穿的T-shirt递给降谷零让他先去洗个澡,自己则是把刚才买的那些衣服放下去洗,顺便将刚才在超市买的东西一一归位


刚把洗好的衣服都一一晾起来,降谷零也从浴室里出来,因为热气的关系降谷零的小脸有些红扑扑的,自己的衣服对现在的降谷零来说也过大了些,松松垮垮的挂在降谷零的身上


看着降谷零的样子,赤井秀一莫名的觉得有些心痒,努力压下心中那异样的感觉,伸手揉揉降谷零软呼呼的金发


“别碰我,还有你可别忘了,我虽然是小孩的样子,但我可不是小孩了。”降谷零拍开赤井秀一的手,看了看房子的格局,“我就睡沙发吧,你这里应该是没有空房间的吧?”


赤井秀一的这间房子就是间简单的二居室,主卧是他自己的卧室,次卧则是做成书房,虽然里面放了张小小的沙发床,但睡起来总是不舒服的


“没事,就睡我房间吧,我的床够大的。”将人领进自己的卧室,降谷零有些呆愣的看着那张Kingsize的大床


“嗯…我还是睡沙发好了,不然睡你书房那张沙发床也行,反正还是小孩子的身体没问题的。”犹豫了一会,降谷零还是不太想和赤井秀一睡同一张床


“怎么?怕我对你做什么?”赤井秀一笑了笑,“放心吧,我不是那种人,再说了,你还是个孩子,我不会对孩子下手的。”


“哼,量你也不敢。”看着赤井秀一那调笑的表情,降谷零不满的跳上床,用被子蒙住自己的脑袋


看着降谷零别扭的模样,赤井秀一眼中的笑意更甚,打开衣柜拿了身衣服便钻进浴室


降谷零这时才有些后悔,躺在这张大床上,鼻子闻到的满满都是属于赤井秀一的,沐浴乳混着烟草、还带点淡淡的薄荷味,降谷零蹭蹭棉被,将脑袋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赶跑,这才感受到浓浓的睡意向自己袭来


等赤井秀一洗完澡出来时,降谷零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沉沉睡去,赤井秀一看了眼睡着之后的降谷零,不禁感叹着人类幼崽的可爱,下意识的放轻动作,将灯关掉之后轻柔的爬上床,就怕惊醒这个睡着的孩子


不知道是自己的动作足够轻柔还是小孩子的身体不禁操劳,一向浅眠的降谷零只是皱皱眉头,嘴里嘟囔了几句,一点醒过来的迹象都没有


看着降谷零的睡颜,赤井秀一伸出手轻点降谷零的鼻尖,又揉揉那头松软的金发,这才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睡觉


隔天一早赤井秀一醒来时,早已不见应该睡在自己身旁的那个小身影,坐起身来揉揉有些被睡乱的头发,赤井秀一下床推开房门,一股咖啡的迷人香气扑鼻而来


看着那个小小的背影,赤井秀一觉得自己的胸口有些涨涨的,但又说不清这到底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早安。”赤井秀一走上前去,看看究竟那个‘小孩’在做些什么


“啊,你起了啊,先去洗漱吧,等等就能吃早餐了。”降谷零回过头看了眼赤井秀一,又低头做自己的事


赤井秀一勾起嘴角,顺从的按照孩子的指示到浴室洗漱去了


“你可别多想,我只是顺便多做了一份而已。”等赤井秀一打理好自己走到餐桌前时,降谷零已经将两人的早餐放到桌上了


看着色香味具全的三明治,赤井秀一觉得自己的肚子确实有些饿,以往他的早餐都只是一罐罐装黑咖啡解决,只有在很久以前,还是威士忌小组的一员时,偶尔能吃到来自于波本之手的早饭


“你今天出门吗?”赤井秀一一边咬着三明治,一边状似不经意的询问


“没有,我今天要把前几天还没处理完的事结束,然后写一份潜入搜查的企划案。”降谷零摇摇头


“潜入搜查?你都成了这个样子还要去潜入搜查?”赤井秀一震惊的看向降谷零


“并不是好吗。”降谷零翻了个华丽的大白眼,“我要怎么告诉我的下属们由于我不小心吃了不该吃的药,导致我必须和你这个FBI日夜相处两年,他们会组队过来暗杀你的。”


“好吧,那你自己小心一点。”赤井秀一拿起一张纸巾优雅的擦擦嘴


降谷零花了一个上午将整个房子都打理一遍,由于弄得满身大汗,吃过午饭后又去冲了个澡,直到下午才有时间着手处理工作上的事


“嗯,没什么事的,我会把目前手头上的部分都结束,嗯,对,企划案我会自己提交,嗯嗯,就先这样。”幸好昨天有先跟新一君拿领结型变声器,否则自己就要露馅了


就这样一路忙到下午五点,降谷零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肩颈,起身进厨房准备晚餐的食材


虽然身体变小,但仍不影响降谷零动作的流利度,洗菜、削皮、切肉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赤井秀一下班推开家门看见的便是这个画面,穿着明显过大围裙的孩子在炉子前忙前忙后,一会拿调料一会试味道,一会又要接着切菜


“回来啦,先去洗手吧,晚饭马上就好。”听见玄关处的动静,降谷零头也没回的说道


赤井秀一洗过手后走到餐桌前,看着降谷零把白饭、味噌汤和餐具一一放上桌,最后端着一锅香喷喷的土豆炖牛肉上桌


“看起来还不错嘛。”闻着土豆炖牛肉的香味,赤井秀一调笑道


“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啊。”降谷零扔了个嫌弃的眼神给赤井,没好气的说道,“东西扔的到处都是,冰箱里甚至还有过期半年的能量饮料,其他部分我就懒得吐槽了,真的很怀疑你怎么有办法好好的活着。”


赤井秀一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回应降谷零的话,两人勉强渡过一个还算‘和谐’的晚餐时间


吃过饭后,赤井秀一自觉的接下收拾的工作,毕竟晚饭是降谷零做的,如果连收拾的工作都扔给他,那人会炸毛的吧,想到降谷零炸毛的样子,赤井秀一的嘴角又上扬了些


“时间也不早了,先去洗澡吧,你今天忙活了一整天,想必也累了吧。”收拾完厨房及饭厅,赤井秀一擦着手从厨房走出来,“,对了,你的睡衣我已经放在浴室外,你洗完澡后就可以直接换上。”


“喔,谢谢。”降谷零从沙发上起身,往浴室的方向走去


赤井秀一坐在沙发上一边听着浴室的水声,一边用平板看着新闻,脑袋里面正想着降谷零看见那件睡衣之后的反应


果不其然,当降谷零洗完澡走出浴室甩开赤井秀一说的那件睡衣的瞬间,额角出现无数个加号


“赤井秀一你个混帐,你是不是想死?!”降谷零抓着那件粉红色、有着兔耳朵和兔尾巴的儿童连体睡衣,想直接扑上去把人揍一顿


“很可爱不是吗?挺适合你的。”满意于降谷零的反应,赤井秀一靠在沙发上,单手支着头笑意盈盈的看着炸毛的降谷零


“去你的很可爱,这么可爱你怎么不自己穿?”降谷零忍无可忍的将衣服扔到赤井秀一脸上,“就知道你这混帐肯定不安好心。”


“行了,你也没买睡衣不是吗?就穿这个吧。”赤井勾着嘴角将衣服递给降谷零


“不要,我才不穿这种衣服呢!”降谷零坚定的拒绝这件粉嫩嫩的睡衣


“还是说,你打算裸睡?”赤井秀一挑着眉,“当然我是不介意的。”


“你个混帐,明天就去给我买一套正常的睡衣!”再三考虑后,降谷零上前从赤井手中把那件兔子造型的连体睡衣拿回来,当着赤井秀一的面穿上


“看,不是挺适合你的吗?真可爱。”赤井秀一趁降谷零还在研究身上衣服的时候,拿出手机对着降谷零拍了几张照


“喂!你是不是真的想死?”听见快门声,降谷零愤怒的抬起头


“行了,早点上床休息吧,我去洗澡了。”赤井秀一心情大好,不顾降谷零愤怒的反抗将他的金发揉乱,这才满意的进了浴室


洗完澡进到卧室,看着只留给自己一个后脑勺的小家伙,赤井秀一无声的笑了下,又离开房间来到书房,打理自己心爱的来复枪


等赤井秀一保养完枪,又处理过一些公事回到房间时,原本还在闹脾气的小家伙已经睡翻过去,整个人呈现大字型趴在床铺的正中央,被子都被踢到床下


“从来都不知道这小家伙睡相这么差啊。”赤井秀一笑了笑,将棉被从地上捡起来,躺到床上再把趴着的小家伙揽进怀里,美其名曰担心小家伙晚上着凉,自己抱着睡比较暖和


被打扰睡眠的降谷零只是皱皱眉头,蹭了蹭赤井的胸膛后又再次睡去


结果赤井秀一终究还是没有去买新的睡衣,降谷零从一开始的愤怒不满,到后来直接麻痺了,无视赤井秀一的调笑眼神,穿着那件睡衣在家里走来走去


到了假日,约好了要带降谷零去宫野志保的研究室检查,正好家里的食材也都吃得差不多,两人一合计便打算先去宫野志保的研究室,之后再去超市补货,降谷零也觉得在家里闷的慌,便开开心心的和赤井秀一一同出门


才刚下楼,便看见房东太太正好走出屋门


“哎呀,秀一君好久不见。”房东太太热心的和赤井秀一打着招呼


“您好,好久不见了。”赤井秀一礼貌的回应着房东太太


“咦?这个可爱的孩子是谁啊?该不会是你的孩子吧?”看着站在赤井旁边的小家伙,房东太太好奇的问道


“不是,他是我亲戚的孩子,因为一些事现在暂时和我住。”赤井秀一笑笑,拍拍小家伙的肩,“零君,向房东太太问好啊。”


“房东太太您好。”降谷零扬起大大的微笑,乖巧的向老妇人问好


“哎你好。”看着眼前乖巧可爱的孩子,房东太太的心情也好了起来,“你们这是要出门啊?”


“是啊,我要和秀一哥哥一起去超市~”降谷零点点头,一副兴奋不已的样子


“那你们快去吧。”房东太太笑了笑,也不再耽误两人的时间


“嗯,房东太太下次见。”赤井秀一点点头,牵起降谷零的手往停车场走去


“呵,‘秀一哥哥’都叫上啦。”上车之后,赤井秀一忍不住勾着嘴角看向降谷零


“闭嘴,不然你想我喊你大叔?”降谷零撇撇嘴,转过头看向窗外


赤井秀一也没有接话,而是发动引擎开车往志保的研究室开去


“嗯,身体状况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到了研究室,志保替降谷零做了个精密的身体检查,确定降谷零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怎么样,还习惯缩小的身体吗?”


“啊,勉强还行吧,除了容易疲劳以外没什么大问题。”降谷零换下检查服,坐到沙发上喝着志保递过来的果汁


“那还行,体力这种东西慢慢训练就行。”志保将刚才的检查数据全部输入电脑里,并记录下降谷零的状况


“他的身体真的会慢慢恢复吗?总觉得好像没什么差别啊。”赤井秀一看着降谷零,好奇的问着宫野志保


“这才第一周,差别当然不大啊,之后会慢慢恢复的。”志保有些嫌弃的看向自家表哥


之后的日子只要赤井秀一不出任务,降谷零偶尔会跟着赤井秀一一起到FBI的据点去,靠着自己可爱的外表掳获了不少FBI的心


“你今天又和你秀一哥哥一起来啊?”降谷零一下楼,马上有搜查官看见这个小身影


“对啊,家里的食材吃完了,秀一哥哥说下班后要去超市。”降谷零扬着笑容回应那人


“秀,我看降谷先生扮孩子还真是扮的得心应手啊。”看着降谷零的样子,茱蒂搜查官不禁感叹道


“就是说啊赤井先生,要不是我从前就认识降谷先生,并且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我可能真的会以为他就是个普通的孩子。”卡迈尔搜查官也认同的说道


“没想到他居然会愿意喊你‘秀一哥哥’这倒是挺让我意外的。”茱蒂搜查官转过头看向赤井


“这就是他厉害的地方,为了完成任务他会将自己扮演的角色做到最好,并且不会带上任何私人情绪。”赤井秀一勾着嘴角看着那个正在和搜查官们聊着天的小家伙,看着小家伙朝自己投来求助的目光,仰头饮尽手中的罐装黑咖啡


“好了零君,我们走吧,我今晚还有不少事要处理呢。”赤井秀一往降谷零的方向走去,端着万年不变的面瘫脸喊道


“秀一哥哥在喊我了,哥哥姐姐们下次见。”听见‘救兵’的声音,降谷零一脸抱歉的向一众搜查官说道


“没事的,下次见。”看着一大一小的背影,搜查官们不禁感叹怎么万年面瘫脸的赤井秀一会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弟弟呢


一个月过去,赤井秀一才发现降谷零的身体确实有在恢复,原本偏大的衣服渐渐合身起来,降谷零的身高似乎也高了一些


“嗯,药效的确有在消退,数据一切正常,继续保持下去就行。”第四次的检查,志保满意的看着电脑中的数据


“是啊,零君原本肉乎乎的脸蛋似乎消了不少呢。”赤井秀一看着降谷零的脸,有些惋惜的说着,“揉起来的手感差了些啊。”


“给老子滚!你个混帐FBI!”降谷零一记眼刀过去,狠狠的咬了咬口中的吸管,彷佛把吸管当作赤井秀一


宫野志保看了看降谷零,又看了下自家表哥看着降谷零的眼神但笑不语

评论 ( 10 )
热度 ( 9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风细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