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安]赤井秀一缩小了?!

#OOC有,请当无脑小甜饼看

#时间线:酒厂覆灭后,同居的秀零时期

#设定:赶着和零君约会而拿错药的阿卡伊


“零君,我现在遇上一个意外,你可以到志保的诊所来一趟吗?”


降谷零再次看了眼手机,来电人确实是自家男友,但这稚嫩的少年音是谁?


“阿卡伊?”降谷零略为迟疑的喊了声


“对,是我。”电话另一头的少年音听起来有些无奈,“麻烦你尽快来一趟,如果可以的话请新一君一起。”


“我知道了。”降谷零虽然疑惑,但还是照着赤井秀一的指示,先去了一趟工藤宅找工藤新一


今天是圣诞节,虽然自己再三强调对圣诞节出去约会一点兴趣也没有,但自家男友毕竟还是外国人,对这种节日总是特别有兴趣


本来吧,他们是约好吃过饭之后要在路上逛逛,感受一下圣诞节的氛围,自己为了晚上的约会还特地赶在下班前把所有的工作全部做完,就是为了避免晚上的约会有人打扰


没想到自家那个从来不迟到的男友今天居然迟到了,本来降谷零还打算等他到了之后要好好嘲笑他一番。没想到他这一迟居然就迟了一个半小时,甚至只有一通莫名其妙的电话,让自己到志保的诊所去


“新一君,事情就是这样,我们赶紧到志保的诊所去吧。”降谷零稍微和工藤新一解释状况


“啊,我刚才也接到志保的电话,正打算出门呢。”新一晃晃手上的手机


两人也不耽搁,马上往志保的诊所赶去,没想到一进门便看见一个穿着明显尺寸过大的衣服的男孩坐在椅子上,旁边的是一脸无奈的宫野志保


“他说他感冒了,要来找我拿感冒药,但我正好出去了,他又赶着去和降谷君约会,便随便拿了一罐感冒药吃。”宫野志保无奈又嫌弃的看了眼自家表哥,“他拿的那罐正好是之前剩下来的APTX-4869,因为没有其他罐子装,我当时就随手拿了个感冒药的罐子装。”


“零君。”明明还是那个无奈的语气无奈的表情,但放在现在的赤井秀一身上,莫名出现一股可怜兮兮的感觉


因为吃下APTX-4869让赤井秀一的身体缩小到10岁的样子,这副白白嫩嫩、可爱的样子,让降谷零忍不住上手捏捏他的脸颊


“啊!”赤井秀一吃痛的捂住自己的脸颊,眼眶甚至带着泪花


“真的太可爱了!”降谷零把人抱进怀里,蹭蹭赤井秀一柔软的发顶


“这里还有两个人在呢。”工藤新一忍不住开口,看着旁若无人的降谷零,工藤新一着实有些无奈


“行了,你先把人带回去吧,我会再研制解药的。”宫野志保淡定的看着面前的几人


看着眼前明确下着逐客令的表妹,赤井秀一只好摸摸鼻子站起身,但却一直被过长短裤子绊倒


“噗呲。”看着赤井滑稽的样子,降谷零笑出声来,将人抱到椅子上坐好,仔细的替他折裤子,“行了,这样就不会跌倒了。”


“谢谢。”赤井秀一看起来有些窘迫


“走吧,我们回家。”降谷零温柔的对赤井秀一伸出手,脸上挂着笑容


“嗯。”赤井秀一看着降谷零的手和笑容,鬼使神差的伸手牵上


整路上赤井秀一都有些别扭,自己小时候一直都是挺独立的,由于爸妈工作性质的关系,他从很小开始就学着打理自己的一切事务,现在这样有个人把自己当成孩子细心照料还真的挺不习惯


“好了,你先去洗澡吧。”回到家,降谷零先让人进到浴室去,自己则去准备晚餐


降谷零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嘴角带着微笑,手上准备着两人的晚餐


“洗好了吗?我先帮你吹头发,等等就能吃饭了喔。”见赤井秀一从浴室出来,降谷零解下腰上的围裙,上前去接过赤井秀一手上的毛巾,拿出吹风机轻柔的替他吹着头发


赤井秀一坐在椅子上感受着降谷零温柔的动作,楞楞的看着炉台上飘出香味的锅子


“吹好了,来准备吃饭吧。”降谷零满意的揉揉赤井秀一柔顺的黑发,“怎么啦?发呆呢?”


“没有,只是感觉这么温柔的零君让我有些不习惯。”赤井秀一摇摇头,“而且从弟弟出生之后,我就一直都是自己打理自己的事,很久没有人把我当成孩子这么细心照料了。”


“好吧,那在你变回来之前,我就帮你弥补你的童年遗憾吧。”降谷零笑了笑,替赤井秀一把袖子往上折两折,“咖哩也差不多好了,先来吃饭吧。”


“嗯。”赤井秀一点点头,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这个视角总是让他有些不习惯,平常坐在椅子上的自己都是和降谷零平视着的,但现在却需要微微抬头才能看见降谷零的眼睛


“吃饭吧。”降谷零将咖喱饭端上桌,递过一根汤匙给赤井秀一


“谢谢。”赤井秀一接过汤匙,慢慢的吃着饭


“行了,你先去准备睡觉吧,我等会洗过澡就去睡了。”两人吃饱饭后一起坐在沙发上看会电视,直到将近十点降谷零才起身关电视,“小孩子要早点睡,才不会长不高。”降谷零捏捏赤井秀一白嫩的脸颊


“零君,我不是孩子了。”赤井秀一有些无奈的看着降谷零


“但你现在就是孩子的样子啊,没想到你小时候长得那么可爱啊。”降谷零笑了笑,把人赶进房里


等到降谷零洗完澡出来赤井秀一已经睡了,‘果然是孩子啊。’降谷零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如此想道


随手将毛巾放到一旁的椅子上,降谷零爬上床将赤井秀一小小的身子抱进怀里,低头在他的发旋处留下一吻


隔天一早降谷零醒来时赤井秀一还在睡,降谷零盯着赤井秀一的睡颜看了一会,这才起身洗漱


等到赤井秀一起床时,降谷零也差不多将早饭准备好了,看着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往餐桌走的赤井秀一,降谷零觉得自己受到一万点爆击,果然孩子就是可爱!!


因为刚睡醒的关系,赤井秀一的小脸有些红扑扑的,揉着眼睛一脸迷茫的样子,和原本的他相去甚远,降谷零抓住机会对着赤井秀一的样子拍了几张照


“零君,你这是在偷拍我吗!”听见快门声,赤井秀一整个脑袋都清醒了,皱着眉头看向还举着手机的降谷零


“噗呲,真的太可爱了。”看着赤井秀一严肃的表情,降谷零还是忍不住笑出声,“你赶紧去洗漱吧,吃完早饭后还得带你去买衣服呢,不晓得志保要多久时间才能把解药做出来,总不能让你一直这样穿衣服吧。”


赤井秀一低头看着自己穿着的衣服,上衣是自己的,裤子则是降谷零的短裤,但穿在自己身上怎么看怎么滑稽


吃完饭后,两人来到米花商场替赤井秀一挑衣服


“你能不能别总挑这种衣服…”降谷零额角冒出十几个加号,咬牙切齿的说着


“这些衣服都太幼稚了。”赤井秀一指着那些印着可爱图案的衣服,一脸无辜的说道


“算了,我也不指望你的审美,你就乖乖的坐到那里等我吧。”降谷零揉揉自己的额角,指了指旁边的沙发


“喔。”赤井秀一乖乖的按照降谷零的指示坐到一旁的沙发上,毕竟按照现在自己的样子,真把降谷零惹生气了可不是什么好事


因为不晓得解药制作需要多少时间,降谷零便直接替赤井秀一挑了好几套衣服,甚至连睡衣也一并挑好了


结完帐后,降谷零将其中一套衣服递给赤井秀一


“先把衣服换上吧。”看着降谷零笑弯的眼,赤井秀一乖巧的接过纸袋,走进一旁的更衣室


降谷零递给赤井秀一的是一件白色衬衫配上卡其色的格纹短裤,还有一个红色的小领结和同样为卡其色的吊带,细心的降谷零连袜子和鞋子也替赤井秀一准备好了,是纯白的及膝长袜配上黑色的皮鞋


“没有帽子吗?”赤井秀一拎着纸袋走出更衣室,左手有些不习惯的摸摸头发


“当然没有啊,你总戴那种丑死人的帽子,我早就想把那些帽子给扔了。”降谷零晃晃脑袋,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不过我的眼光果然很好,你穿这样好可爱啊!”降谷零又忍不住摸出手机给赤井秀一拍了几张照,这些照片必须好好珍藏啊


“唉,知道了。”赤井秀一认命的点点头,有些不自然的看着自己的穿着,“我已经很久没有穿这样的衣服了。”大约从小学毕业后自己就没再穿过这样的衣服了,现在这样总有点不习惯


“没事的,穿久就会习惯啦。”降谷零弯着嘴角,向赤井秀一伸出手,“走吧,到饭点了,先去吃个饭吧。”


“嗯。”赤井秀一自然的牵上降谷零的手,这两天只要出门,降谷零总会像牵着孩子一样牵着自己,刚开始还会觉得别扭,但现在已经开始习惯了


“秀一君想吃点什么呢?”两人在美食街走着,降谷零低下头来看向赤井秀一


“嗯?”赤井秀一惊讶的抬起头看向降谷零,“零君你刚才喊我什么?”


“秀一君啊。”降谷零晃晃头,一点也不觉得有任何问题,“行了,你还是先想想午饭要吃什么吧。”伸手揉揉赤井秀一的头发,降谷零走到某间寿司店外,“吃寿司好吗?”


“嗯…”赤井秀一愣愣的点点头,跟着降谷零一起走进店里,直到降谷零拿了一颗鲔鱼握寿司递到赤井秀一嘴边,赤井秀一才回过神来


“张嘴。”降谷零拿着寿司温柔的样子,让赤井秀一的思绪又不禁飘远,“张嘴啊,还发愣呢。”降谷零不满的撇撇嘴


“零君,你就按照原本的样子来就行,这样我实在不习惯啊。”赤井秀一张嘴接下降谷零递来的寿司,感受到降谷零指尖的温度


“有什么办法呢,你这么可爱的样子总是激起我的父爱啊。”降谷零撑着下巴,又将刚点的玉子烧放到赤井秀一面前,“多吃点。”


这一顿饭在赤井秀一的各种别扭与降谷零满溢出的‘父爱’中度过,吃饱饭后,降谷零带着赤井秀一来到警视厅,这才走到电梯前就已经吸引无数目光


“降谷先生,这位是…”降谷零的得力下属风见裕也看着跟在降谷零身后的赤井秀一愣了愣,‘这人看起来怎么有点眼熟啊…’


“他啊…”降谷零彷佛想起什么似的,嘴角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他是我亲戚家的孩子,算是我的弟弟,对吧小秀?”


“啊…嗯,零…尼桑。”犹豫了一会,赤井秀一才咬着下唇轻声说道


“好了,有什么需要我处理的文件都拿进来吧,我后面会有好一阵子没办法进办公室了。”降谷零满意的摸摸赤井秀一的头,将人带进办公室去


“给,你就在这等我一下吧,等我处理好公事就能回家了。”降谷零将平板递给赤井秀一,自己则走到办公桌前坐下


赤井秀一在身体缩小那天就有先传过邮件给詹姆斯,告诉对方自己需要请一段长假,詹姆斯了解状况后便大手一挥让赤井秀一放假去,等身体恢复了再归队就行


赤井秀一百无聊赖的用平板看新闻,这两天自己手头上的任务已经跟其他队员完成交接,现在这样什么事都不需要做,倒是让他浑身不对劲


“秀一君,怎么了?很无聊吗?”批公文批到一半的降谷零抬起头,看向一手支着头,一手上上下下滑动平板的赤井秀一


“啊,没什么,你忙吧。”赤井秀一闻声抬头看向降谷零,摇了摇头


“我会赶紧结束工作的,再等会。”降谷零冲赤井秀一露出微笑,又继续埋头工作


赤井秀一一遍遍的刷着新闻,直到已经没有什么他感兴趣的新闻,这才搜了福尔摩斯全集出来看


看完一本,赤井秀一放下手中的平板站起身来活动活动筋骨,撇头看向办公桌前的降谷零


‘认真的男人果然很帅呢,这么帅气的男人是我的零君啊。’看向坐在办公桌前认真批阅文件的降谷零,赤井秀一嘴角勾起得意的微笑,又坐下来继续看着福尔摩斯全集


‘叩叩。’


“请进。”听见开门声,降谷零头也没抬,随口应了声


“降谷先生,这些文件…”风见裕也又拿了叠文件进来


“哎呀,都这时间了啊。”抬起头揉揉酸痛的脖子,发现赤井秀一已经斜靠在沙发边睡过去,降谷零才发现这都已经快七点了,“这里有多少是必须要我批阅的?”


“就这一些。”风见裕也从文件叠里抽出其中几份


“行了,我要休假,时间未定,如果有紧急的事或是重要的公文你再直接联络我,其余的事都不要来打扰。”降谷零一边吩咐一边收拾东西


“是的。”风见裕也点点头,随后神色有些犹豫,“降谷先生,那个孩子是…”


“嗯。”降谷零没有明说,只是意味深长的勾起嘴角,随后便温柔的上前唤醒熟睡中的男孩,“小秀,起来了。”


“嗯?我睡着了吗?”刚睡醒的声音有些软呼呼的,降谷零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没在风见裕也面前吧唧一口亲上赤井秀一软嫩的脸颊


“是我不好,工作起来就没注意到时间。”降谷零略显歉意的笑了笑,“走吧,我们去买晚饭的材料,然后回家。”降谷零伸手替赤井秀一整理有些被蹭乱的头发


“嗯。”虽然变小了,但赤井秀一的话还是不多,乖巧的任由降谷零牵着自己


风见裕也看着无比温柔的降谷零与乖巧听话的赤井秀一石化在原地,刚才那个一脸温柔的真的是他一天到晚说要杀了赤井秀一的上司?!那个声音软呼呼乖巧可爱的真的是那个讨人厌的赤井秀一?!!


“晚饭有想吃什么吗?”两人一起逛着超市,降谷零一边比较著手上的两盒牛肉一边询问着赤井秀一


“你做的饭我都吃。”赤井秀一摇摇头,双手交叉在胸前


“行。”降谷零点点头,随手放了一盒肉进购物车,又走到蔬菜区去挑选蔬菜,由于家里的一些日用品也已经用的差不多,两人便顺便连日用品一起补足


走出超市,赤井秀一习惯性的想从口袋拿出烟盒,这才想起来自己穿的不是以前的衣服


“啧。”赤井秀一皱了皱眉头,有些烦躁


“怎么了?想抽烟?”赤井的小动作自然没有逃过降谷零的眼睛,“我看你干脆利用这次机会,把烟给戒了吧,反正那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降谷零笑了笑


“嗯,已经一整天没抽了,总觉得浑身不对劲。”赤井秀一略显烦躁的抓抓头


“你啊,还是小孩子的身体,就别残害自己了。”降谷零摸摸赤井秀一的头


“但这烟都抽那么多年了,不是说戒就能戒掉的啊。”赤井秀一有些无奈的看向降谷零


“这样吧。”降谷零看着一旁的便利店,让赤井秀一在外面等着,“喏,这个给你。”降谷零递了一包棒棒糖给赤井秀一


“哈?”赤井秀一惊讶且疑惑的看着降谷零


“反正只要有东西在嘴里不就行了吗,棒棒糖也是一样的意思吧。”降谷零一本正经的解释道,他才不会说他其实是想看赤井秀一吃棒棒糖的样子


“唉…知道了,我试试。”在降谷零强烈期待的眼神中,赤井秀一拿出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拆开糖纸塞入口中,瞬间甜腻的草莓味充斥整个口腔,赤井秀一皱了皱眉头,拎起放在地上的袋子迳自往前走


看着赤井秀一含着棒棒糖有些可爱的样子,降谷零努力憋住笑,上前接过赤井秀一手上的袋子


从这之后,赤井秀一便乖乖听降谷零的话,只要想抽烟的时候就会拆一根棒棒糖来吃


降谷零的手机里也收藏了不少赤井秀一吃棒棒糖的照片,有因为吃到不喜欢的口味而一脸嫌弃的、吃到还不错的口味而嘴角带着微笑的、有一脸烦躁的叼着棒棒糖的,也有咬着棒棒糖靠在墙边睡着的,降谷零三不五时就会把这些照片拿出来看一看,打算等到赤井秀一恢复之后好好取笑他一番

评论 ( 4 )
热度 ( 9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风细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