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之My home

“当初在天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虽然赤井秀一之前有大概跟他说过,但降谷零还是想知道当初的详细状况


其实赤井秀一是不太想和降谷零提前这件事的,之前也是在降谷零的软磨硬泡下赤井秀一才大概和他讲了些过程,包括自己劝诸伏景光不要自杀和听见脚步声的事


“零君,我之前不是也和你说过了吗?这事我们就别再提了吧?”赤井秀一有些无奈的看着降谷零


“如果我不把事情的原委搞清楚,这件事将会成为我们之间最大的鸿沟,我不希望我们的感情因为这件事存在着裂缝。”降谷零无比认真的看着赤井秀一


“唉,知道了。”赤井秀一终究败下阵来,一五一十的向降谷零叙述着当时的状况,“当初我接到琴酒的电话,说苏格兰是日本公安派到组织的卧底,他怀疑和苏格兰感情很好的你也是,就派我先去试探苏格兰。”赤井秀一点起一支烟,彷佛是透过烟雾看着过去的回忆


“那时候我们刚执行完任务,想必苏格兰也接到风声,知道我是琴酒派去‘处理’他的,便假装被我摔出去拿走我放在口袋里的左轮手枪。其实当初我并不认为苏格兰会相信我,毕竟我们都是卧底,知道在那种肮脏黑暗的地方没有人是可以相信的,但我还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希望可以阻止他。”说着,赤井秀一低下头来,“就这么刚好这个时候你的脚步声出现,这也要怪我,转头查看时把手松开,让苏格兰有时间扣下板机,我没想到他是抱着这么大的决心和我对峙。”


“Hiro果然是因为我…”听到这里,降谷零又忍不住落泪开始自责


“不,我认为苏格兰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活下来,就算我没有松手、就算你及时赶到,苏格兰终究会选择死亡,毕竟他是一个卧底身分已经曝光的人,尽管我们联手让他离开,琴酒还是会派其他的人去杀他,而且要是他当初被我们放走了,我们俩也会有麻烦的,他就是知道这一点才会这样毅然决然的选择死亡。”赤井秀一将纸巾递给降谷零,理性的分析着,“虽然我也觉得遗憾及抱歉,但我还是必须说,苏格兰的死是必然会发生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也不能怪你。”


“这些我都知道,但我就是过不去心中的那道坎。”降谷零哽咽着说道,“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跟他就像亲生兄弟一样,只要想到他的死我脱不了关系,我就觉得心痛的无法呼吸。”


“零君,我想苏格兰一定也不想看你这样的,如果是他的话,一定不希望你对他的死如此自责,毕竟他是拼了命的保护你啊。”赤井秀一伸手拍拍降谷零的肩


“秀一…”降谷零吸吸鼻子,抬起头认真的看着赤井秀一


“啊…”这是降谷零头一次喊自己的名字,不是连名带姓也不是叫自己FBI,赤井秀一有些愣神的看着降谷零


“我身边只剩下你了,会不会连你也离开我?”降谷零有些害怕,伸出手拉着赤井秀一的衣角


“小傻瓜…”以为降谷零想说什么大事的赤井秀一松了口气,露出宠溺的笑容揉揉降谷零的头发,“只要你不赶我走,我都会一直在你身边。”


降谷零没有说话,伸手抱住赤井秀一将自己的脑袋埋进赤井秀一的腰腹间,露出泛红的耳尖


降谷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得这么脆弱,直接喊了赤井秀一的名字甚至用这种祈求的语气询问对方是不是会离开自己


赤井秀一也没有再说话,任由降谷零抱着自己,一手摸着降谷零的脑袋一手轻轻拍着他的背


“呐,我们一起回去吧。”等到降谷零的心情平复下来后,这才抬起头看向赤井秀一


“你不用勉强自己没关系,是我不好没有想过你的感受。”赤井秀一微笑着摇摇头,他不希望降谷零因为他而勉强自己


“不会的。”降谷零摇摇头,“既然都决定和你在一起了,见家人这件事迟早都要面对,那倒不如早点面对比较好。”


“零君…”赤井秀一摸摸降谷零的头发


“再说了,我对我自己还是很有自信的,我相信你的家人不会讨厌我的。”降谷零扬起一个自信的笑容


“啊,会的。”赤井秀一笑了笑,这才是他认识的降谷零啊,那个活泼开朗、自信张扬的降谷零


敲定之后,赤井秀一又打了电话去给赤井玛丽,和她约定要回家的日子


虽然说是家,但也只是他们在日本暂租的地方,由于APTX-4869的解药才刚研发出来,还需要观察它的副作用以及效力,短期内赤井玛丽也无法回到英国去,便在工藤家附近租了一套房子


吃了解药恢复原本身体的宫野志保依旧住在阿笠博士家,由于那里也有实验室,宫野志保也已经习惯住在那里的生活,并且也比较方便观察工藤新一的身体状况,也就没有再另外找地方住


到了约定好的那一天,降谷零穿着简单的牛仔裤和白衬衫,紧张的和永远都穿得一身黑的赤井秀一一起站在赤井玛丽暂住的房子外


“你说,你的家人真的会喜欢我吗?”降谷零一脸紧张的看着赤井秀一


“嗯…”赤井秀一摸摸下巴,煞有其事的说道“我妈可能会把我赶出来。”


“啊?怎么会这样?”听见赤井秀一的话,降谷零更加紧张啰


“噗,开玩笑的,你别紧张。”见降谷零更加紧张的样子,赤井秀一憋不住笑了出来


“赤井秀一!你别闹了。”降谷零气的一拳打上赤井秀一的肩


“哈哈哈,你真的不用紧张。”赤井秀一揉揉降谷零柔软的金发,“我是怕我妈会以为我拐了个未成年的高中生回家。”


赤井秀一说的也不无道理,降谷零本来就长得童颜,今天穿着简单的服装衬得他的年龄看起来又更小了些


“秀哥,你回来了,这位不是安室先生吗?”前来开门的世良真纯看见自家大哥高兴的给自家大哥一个拥抱,这才看见站在自家大哥身旁的男人


“你好。”降谷零露出一个标准的‘安室透’微笑


“快进来吧,秀吉哥和由美姐姐也已经到了。”世良招呼着两人进屋


“大哥,你回来了,这位是…?”羽田秀吉高兴的看着自己的大哥,又疑惑的看向一旁的降谷零


“向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降谷零,也是我的恋人。”赤井秀一向众人介绍着降谷零


“初次见面,我叫做降谷零。”降谷零对着几人自我介绍


“秀一,你这就过分了啊,人家孩子都还未成年吧?”赤井玛丽皱着眉看向自家大儿子


“妈…零君已经29岁了。”赤井秀一一脸无奈的看向自家妈妈,又露出一副‘你看吧’的表情看着降谷零


“噗呲。”降谷零忍不住笑了出来,“伯母您好,我今年真的已经29岁了。”


“是真的妈妈,我能证明。”世良点点头,“我之前还在波罗咖啡厅看过安…降谷先生呢。”


“这样啊,这么说降谷先生是保养的不错啊。”听见自家女儿的话,赤井玛丽这才点点头


几人其乐融融的吃过午饭,又在客厅里聊了一下午的天,直到接近旁晚才各自离开


“看吧,我就和你说过了,我家人也会喜欢你的。”两人并肩走在路上,赤井秀一微微侧过头看向降谷零


“啊,没想到你的家人其实也挺好相处的。”降谷零点点头


“怎么,你本来以为他们会不好相处?”赤井秀一挑着眉


“嗯,本来以为他们会和你一样。”降谷零笑了笑


“怎么,难道我给你的印象就是很难相处?”赤井秀一饶有兴趣的看向降谷零


“是啊,你都不知道,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人怎么看着那么讨人厌,一副高傲冷淡的样子。”降谷零想起第一次看见赤井秀一的画面忍不住笑出声来


“真是的…”看着降谷零的笑容,赤井秀一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宠溺的揉揉降谷零的头发


赤井秀一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降谷零头发那软软的触感,每天都要揉那么几下,然后看着这人生气炸毛的样子


冰箱里的食材所剩无几,两人索性在外面吃过晚餐才回家,回家前再顺路去了趟超市补货


看着认真比较著菜价的降谷零,赤井秀一突然觉得就这样过日子也不错,自己可以申请调职到驻日大使馆或是干脆辞掉FBI的工作,回到日本来开一间侦探事务所,和降谷零一起过着平淡的日子


晚上两人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零君,你之后想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啊?”赤井秀一将人抱在怀中,右手揽着降谷零的肩


“我啊,就和原本一样吧。”降谷零想了想,“继续当公安守护着我的日本,需要的时候再去执行几个卧底任务。”


“这样啊,那你会想要有个家吗?”赤井秀一用下巴蹭蹭降谷零的头顶,“应该这样说,你…想要有个孩子吗?”


“孩子啊,秀一你想要一个孩子吗?”降谷零抬起头看向赤井秀一


“也不是,只是我看你好像挺喜欢孩子的,有个孩子似乎比较有家的感觉。”赤井秀一摇摇头,捏捏降谷零的脸颊


“不用了,照我们俩这工作性质,有孩子也不方便。”降谷零笑弯了眼,“再说了,对我来说,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中国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此心安处是吾乡’,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心安处。”赤井秀一低下头吻上降谷零的额头,看来有必要好好考虑回来日本定居了呢


不需要其他人其他东西,只要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此心安处是吾乡,只要有你,就是我的心安处


—全文完—


后记:


这篇是我的第一篇赤安文,还有很多的不足,谢谢喜欢这篇文的姐妹们

完整的文档索取方式请见以下🔗

https://yj0204.lofter.com/post/1ec111ce_1cd26b9fd

欢迎喜欢我的文的姐妹们进群一起玩喔~

评论 ( 4 )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风细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