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之为什么喜欢上你(沖安)

降谷零的休假已经过去一大半,这段时间里他都是和赤井秀一一起待在他的安全屋里。这天降谷零和赤井秀一起了个大争执,气得降谷零直接跑回自己家,连赤井秀一的电话都不接。


“新一君,你说我该怎么办?”赤井秀一坐在工藤大宅的客厅里,一脸烦恼的看向吃了解药变回原本身体的工藤新一。


“唉,降谷先生的脾气你也是知道的,他这个人就是吃软不吃硬,你就好好和他说说看吧。”工藤新一一脸无奈的看着面前满脸写着烦躁的男人


“但他现在连电话都不接,我就算想好好和他谈也没办法啊。”赤井秀一扶着额头,将自己的手机递给工藤新一


“呃…”工藤新一看着画面上显示的数十通拨号纪录,抽抽嘴角,“虽然降谷先生不理赤井先生,但如果是昴先生的话总会给点面子吧。”摸摸下巴,工藤新一对赤井秀一眨了眨眼


“这的确是个好办法呢。”赤井秀一这才如梦初醒的抬起头,站起身来准备去化妆


“那我就去打电话约降谷先生啦。”趁着赤井秀一去化妆的时间,工藤新一去给降谷零打了通电话,将人约到工藤宅来


“降谷先生,你今天有空吗?”


‘是新一君啊,当然有空啊,有什么事吗?’降谷零的声音听起来一如既往地充满朝气


“没什么,就是想约你吃饭聊聊,毕竟从那件事之后我们都还没坐下来好好聊聊不是吗?”工藤新一忍不住感叹降谷零的厉害,要不是赤井秀一跑来找他,他都听不出来降谷零和赤井秀一现在处于吵架中的状态


‘好啊,我等等就到。’降谷零爽快的答应工藤新一的邀约


挂断电话,降谷零气冲冲的看着自己的手机


“哼,不就是不接几通电话吗,这就不打了?那你就继续自己待着吧!”随手把手机扔到沙发上,降谷零进房间换了身衣服


等降谷零来到工藤宅,赤井秀一也已经化好妆并且准备了一锅土豆炖牛肉


“降谷先生,你来啦。”听见门铃声,工藤新一走到大门迎接降谷零


“新一君,恭喜你啊,变回原来的身体了。”降谷零拿着一袋伴手礼,“对了,你爸妈不在家吗?”


“决战之后我爸妈就回美国去了,现在只剩我和昴先生住在这里。”新一和降谷零一起走到饭厅,果不其然闻到熟悉的香味


“安室先生,好久不见。”冲矢昴穿着围裙站在炉子前,拿着汤匙搅拌锅里的土豆炖牛肉


“这个香味我在门口就闻到了呢。”降谷零将手上的袋子放在桌上,新一走过去将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


“是柠檬蛋糕啊。”袋子里面是一颗不大的柠檬蛋糕,蛋糕上铺满了糖渍柠檬


“哎呀,降谷先生,昴先生,真是不好意思,我忘了我和兰约好今天要去看电影,抱歉啊。”新一拿出手机,随后一脸抱歉的看向两人


“啊,这样啊。”降谷零一脸可惜的看向工藤新一


“没事的,我们可以改天再约啊,今天你们先聊吧,我快迟到了,就先出门啦。”看了眼时间,新一急急忙忙的跑出门


“没办法啦,今天就我们一起吃饭吧。”冲矢昴笑了笑,拿出两个饭碗给两人添饭,接着将准备好的菜一盘盘端上桌


“谢谢你。”降谷零拿出手机确认着消息,但却没有一条是来自于赤井秀一的,“哼,果然FBI什么的最讨人厌了!”降谷零小声的抱怨着


“安室先生今天心情似乎不太好呢,还一直查看手机,是在等谁的电话吗?”冲矢昴将整锅土豆炖牛肉端上桌,一边问着降谷零一边将隔热手套脱下来


“啊,没什么啦,只是同事发消息来罢了。”降谷零摇摇头


“这样啊,那我们就开动吧。”冲矢昴嘴角挂着微笑,将筷子递给降谷零


“嗯,不愧是冲矢先生,这土豆炖牛肉真好吃。”降谷零夹了块土豆炖牛肉放进口中,那入口即化的口感使他忍不住感叹


“是安室先生不嫌弃,安室先生的手艺也很好啊。”冲矢昴客气的笑笑


这顿晚餐就在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与降谷零不断查看手机中过去


“安室先生想喝点酒吗?刚好你带来的柠檬蛋糕适合搭配波本酒呢。”收拾好餐桌的冲矢昴拿着一瓶波本和两个装着冰块的酒杯


“好啊,正好我也想找个人喝酒呢。”降谷零点点头,接过冲矢昴递来的酒杯


“安室先生最近还好吗?”冲矢昴拿出两个盘子,替两人都切了块柠檬蛋糕


“看来冲矢先生未来的另一半会很幸福呢,你既温柔体贴又会做菜,也很喜欢孩子,这样的人完全就是女孩子们的理想型呢。”降谷零坐在沙发上看着冲矢昴的动作,笑着说道


“那么安室先生呢?安室先生的理想型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冲矢昴并没有正面回应降谷零的话,而是反问道


“我啊,嗯…”降谷零将手放到下巴,像是在思考这个问题似的,“总是自信满满,似乎没有什么事做不到,就算被人拿枪指着脑袋,也不曾露出一丝恐惧的表情。”


“喔,听起来安室先生似乎有另一半了呢,形容的如此具体。”冲矢昴惊讶的看着降谷零


“嗯。”降谷零没有否认,而是略显害羞的点点头,“那家伙每天都叼着烟拿着咖啡,顶着看起来总是没睡饱的黑眼圈还有那顶丑得我不忍直视的针织帽,摆出一张很欠揍的表情,气得我每天都想打他。”


冲矢昴没有说话,降谷零拿起酒杯喝了一口,继续接着说下去


“但是啊,他也是个很温柔的人,虽然他的温柔是旁人感觉不出来的,但我都知道。”降谷零勾起嘴角,似乎想起了些美好的回忆,“一起出任务的时候,他总是能够很好的掩饰我;在任务结束负伤回到安全屋的时候,他嘴上嘲笑着我,但总是轻柔的替我包扎。”


看着降谷零嘴角的笑容,冲矢昴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静静的听着降谷零说话


“有一次我们一起执行任务,我故意不按照我们讨论好的计划,就是刻意要惹他生气,结果最后却是苦了自己,一向身体健壮的我那一次居然因为几个小伤口感染,发烧了一整晚,而那个人也在我身边照顾我一整晚。”说到这里,降谷零满脸写着甜蜜,“隔天早上他为了不吵醒我还特别放轻动作下床,走到门口时还回过头来用着一个温柔的微笑看着我,当时我就想,原来这人也有这样温柔的时候啊。”


“这样听起来,安室先生似乎很早就喜欢上那个人了啊。”冲矢昴问出这个问题时心里有点紧张,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紧张


“啊,可能吧,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降谷零拿起酒杯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又将酒杯给倒满,“我啊,恨他恨了很长一段时间,恨他为什么不救下我的挚友,明明像他这么厉害的人,一定有办法救下他的,但他却眼睁睁的看着他自杀。不过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原来这也是他的温柔,他本来是在劝我的挚友不要自杀的,是因为我的脚步声,都是我害了他。”降谷零抱着头眼泪一滴滴的落下


 “没事的,我想你的挚友不会怪你的。”冲矢昴递过一块手帕给降谷零,“我想他一定是因为不想拖累你,想要保护你才会选择自杀的,这并不是你的错。”


听见冲矢昴的话,降谷零愣了愣,眼泪就像断线的珍珠,怎么也停不下来


“安…安室先生,你怎么哭的更严重了,真不好意思啊,我不太会说话…”见降谷零哭的更凶,冲矢昴也有些手足无措起来


“没…没事的,只是没想到会有人这么和我说,其实我也知道Hiro是想保护我,但只要一想到Hiro原本有活下来的机会,但很可能是因为我让他失去这个机会,我就无法原谅我自己…”


“每个人生死有命,我想你的挚友当初也是抱着必死的决心保护着你,所以你更不应该辜负他的期望,得好好活着才行啊。”冲矢昴犹豫了很久,还是上前抱住降谷零,“所以别哭了,这样的话你的挚友会很难过的。”


“嗯,谢谢你。”在冲矢昴的怀中,降谷零的情绪也稍稍平复了些


“那么你的那个他呢?你是不是在等他的电话?我看你整晚都盯着手机看,就是在等他联络你吧。”见降谷零冷静了些,冲矢昴放开降谷零,走回沙发上坐下


“哼,那个混帐FBI!”一提到赤井秀一,降谷零就来气,“前几天他接到家里的电话,让他有空的话回家看看,他就非要我也跟着他一起回去,但我真的还没准备好去见他的家人。”说着,降谷零抿抿唇低下头


“虽然说他们是外国人,思想比日本开明的多,但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接受自己的儿子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再说了,如果他真的和我在一起的话,就代表他不会拥有自己的后代,如果他的家人反对,如果未来的某一天他后悔了,如果…”降谷零越说越低落,其实他对自己一点自信都没有,毕竟小时候的经验对他的影响还是存在的,他总是有那么一点的自卑,因为爱情让他变得患得患失,他讨厌这样的自己,却又无法改变


“听你前面的描述,他是一个对自己那么有自信的人,那么关于家人方面他应该也可以解决的吧?”冲矢昴喝了一口波本接着道,“或许你可以试着相信他啊,既然他这么坚持想带你回家,应该也有他的理由吧。”


“我也知道,但我们两个都是吃软不吃硬的个性,遇到这种事的时候谁也不让谁,就这样吵了起来,我跟他也为了这件事吵好几天,气得我都跑回自己家去。”降谷零端着柠檬蛋糕,一边吃一边抱怨着赤井秀一


“我也是个男人,我不希望总是接受他的保护,这样显得我很软弱。”降谷零脸上写着不满,“我也是男人啊,我也能保护他的,每次都是他来保护我的话这也太不公平了,耍帅的总是他。”降谷零喝掉不知道已经是第几杯酒,那一瓶波本几乎见底,大部分都进了降谷零的肚子


“是啊,他真的很过分呢。”冲矢昴这才恍然大悟,嘴角带着了然的微笑,“这些话你有没有和他说过呢?”


“我有试着和他说啊,嗝…但每次还没说到重点就吵起来,这些话也就一直没机会说出口。”降谷零已经有些醉了,毕竟他的酒量并不算好,像波本这样的烈酒又是一杯接着一杯的喝,喝醉也是挺正常的事,“永远都自信满满,不听人说话什么的,果然还是很让人讨厌呐那个混帐FBI…”将酒瓶里仅剩的酒倒进自己的酒杯里,降谷零嘟嘟囔囔的说着


“呐,安室先生,我能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吗?”看着已经醉到无法思考的降谷零,冲矢昴斟酌了一会还是开口问道


“嗯?你想问什么问题?问吧!”降谷零抬起头来看向冲矢昴,手里端着最后一杯波本


“你…既然那么讨厌那个人,为什么还会喜欢上他呢?”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冲矢昴的我心里彷佛在打鼓一般,心跳声大的他都能听见


“没有为什么啊,因为他是赤井秀一,仅此而已。”降谷零将杯中的酒液一饮而尽,“喜欢上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喜欢就是喜欢上了,我也不想再去纠结原因,反正我都喜欢上了,如果他也喜欢我,那我们就交往试试,如果他不喜欢我,那么我也不会强求,我会潇洒的离开他的身边,那种死缠烂打的行为不是我的作风。”


“这样啊…”冲矢昴摸着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的看着已经被喝完的波本酒瓶


等到回过神时,降谷零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就像几个月前一样,冲矢昴无奈的笑了笑,将人从沙发上抱到自己睡的那间房间后,这才出来收拾残局


等冲矢昴收拾完残局又回到房间替降谷零擦过身子,洗完澡躺到床上时已经接近凌晨四点,看着乖巧的躺在自己怀里睡着的降谷零,冲矢昴亲了亲降谷零的额头,这才满足的抱着人睡去


隔天早上降谷零是在冲矢昴的怀里醒来的,一睁开眼降谷零只觉得自己头痛欲裂,脑袋好像要裂开了一样,转过头才看见冲矢昴的睡颜


降谷零的脑袋瞬间当机了三十秒,就在他要从床上弹起来的前一刻,他看见了冲矢昴脖子上的东西,似乎就是自己之前一直找却没有找到的项圈型变声器


降谷零的脑袋上无数个加号冒出,感情这男人就这样一直骗自己,甚至连昨晚都还在骗自己?!


“安室先生,早啊。”冲矢昴这才醒过来,习惯性的开口却发现声音似乎不太对


“你要不要跟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啊?冲矢先生。”降谷零的脸上依旧挂着笑容,“不对,是赤!井!秀!一!”降谷零咬牙切齿的说着


“等等,零君你听我解释。”赤井秀一整个脑袋都清醒了,这时才发现本来戴在脖子上的变声器现在正在降谷零的手上


“你还想解释什么?你这个混帐FBI!”降谷零毫不客气的一拳招呼上去


赤井秀一没办法,只好伸手接下降谷零的拳头,最后腰上一个施力将人压在床上


“放开我你这个混帐!”降谷零的脸有点红,气势却不输人


“零君,你听我解释。”赤井秀一单手扣住降谷零的双手,双腿压着降谷零的腿,用空出来的那只手将头上的粉色假发拿掉,“我其实很早就想跟你坦白冲矢昴的身分,只是一直找不到适当的时机,这次的事也是个意外,我只是想跟你好好的坐下来谈谈,但你连我的的电话都不接。”


“哼!那你就可以这样骗我吗!难道新一君也是帮凶?”降谷零这才突然想到,昨天是工藤新一约的他


“是我来找新一君帮忙的,你不要怪他。”见降谷零越来越生气,赤井秀一赶紧开口


“放开我你这个混帐!”降谷零扭动着腰部挣扎,想挣脱开赤井秀一的桎梏


“零君,别动!”突然,赤井秀一的声音变得有点沙哑,听起来甚至有点性感


降谷零这才看到不对,他的下///身似乎被不明异物顶着


“阿阿阿卡伊,你你你这是…!”意识到顶着自己的是什么,降谷零的舌头像打结了一般,话都说不好了


“零君,这是你不好啊,早晨的男人是经不起一点刺激的,你刚刚还这样扭腰蹭,这可不能怪我啊…”赤井秀一露出邪魅的笑容,低头封住降谷零还想说着什么的唇


嗯,这个美好热烈的清晨我们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完事后,赤井秀一一脸满足的抱着降谷零,降谷零脸色绯红,一脸纠结的看着赤井秀一


“怎么了?”才刚被满足,赤井秀一的心情非常好


“呐,我问你,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降谷零纠结许久,还是将这个问题问出口,一问完便将脸埋到赤井秀一的胸口


“小傻瓜,我喜欢你没有任何理由,只因为你是降谷零,我亲爱的零君。”赤井秀一一脸宠溺的将埋在自己怀里的脑袋抬起,温柔的在降谷零的额头落下一吻


喜欢一个人没有原因,只因为你是你啊


—番外一完—

评论 ( 6 )
热度 ( 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风细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