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4

#假期的第三天滚来更文

#OOC可能有

#部分剧情为原作向,但有稍做修改

#会继续努力肝后续,争取明天再更一发

#本章还是有有点虐,后面会甜起来(应该吧


扮成赤井秀一的降谷零在米花商场里绕了一圈,还特地到茱蒂和卡迈尔身边绕了绕,看他们两人的反应,几乎可以确定赤井秀一是真的死了,得到这个结论的降谷零虽然不甘,但仍不露出任何一点异样,依旧隐藏着自己的情绪


随着人潮走出米花商场,降谷零抬头看了一眼埋伏在对面大楼的基安蒂,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随后便趁着混乱离开米花百货


虽然最近花了不少时间在试探赤井秀一身边的人,但降谷零可没忘记自己还在执行的任务,持续打听着雪莉的踪迹


总算在某次听小兰说柯南要和阿笠博士以及孩子们去露营,并且会传照片回来给他们看,便打算要在晚上潜入侦探事务所去,或许能够得到一些相关的线索,就算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细节也没关系,毕竟雪莉对于组织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存在,如果可以找到雪莉,那么离扳倒组织的那天也就不远了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降谷零打开毛利小五郎的笔记本,果不其然看见了孩子们传回来的档案,不过并非照片而是影片,降谷零打开影片,看见了雪莉抱着步美,手上还戴着神秘列车的通行戒指,一个计划逐渐在脑袋中形成


到了铃木特快车发车的那天,降谷零靠关系拿到两张车票,和贝尔摩德一起上了那台列车,这次由贝尔摩德扮成赤井秀一,来引起雪莉的注意和恐惧,自己则负责在最后抓住雪莉,当然他自有后手,他已经和公安伙伴联系好,他们会在自己将雪莉与其他人分开后来把雪莉带走,再制造出已经将雪莉杀死的假象,来骗过组织的那些人


前面的部分都很成功,甚至贝尔摩德还‘成功’识破柯南他们想保护雪莉的计谋,让自己有和雪莉独处的时间


“真不愧是堕天使的女儿,妳跟她真的很像。”降谷零双手插在口袋里,缓缓地走近雪莉,“初次见面,波本,这个名字就是我的代号。”


“波本,关于这个代号,你有没有什么印象?”降谷零嘴角带着微笑,看向雪莉,“以前我曾经见过妳的家人呢。”


“这我知道,你跟姐姐的男朋友诸星大是对立关系,也是组织的一员。”雪莉毫无畏惧的看着降谷零,“我曾经听姐姐说过,你们两个互相看不顺眼。”


“没错,就跟我推测的一样,那个男人果然是FBI养的狗。”降谷零微微低下头,“他背叛组织后就人间蒸发这一点,我怎么样都无法轻易相信,因此我打扮成他的模样,暂时在相关人士的周围,借此观察他们的反应,多亏了这个测验,才让我确定那个男人真的死了。”


“虽然以前都是由我假扮,但今天在列车上负责打扮成他的人并不是我而是我的同伴,你今天会出现在这里代表他带给你的恐惧效果非常地好。”降谷零从马甲的口袋拿出手枪,“好了,双手举高,我们到别的地方,到八号列车后面的货物车厢去。”


雪莉配合的顺着降谷零的指令,举高双手走到货物车厢前


“好,打开那扇门走到里面去。”降谷零用枪指着雪莉,对雪莉下着指令


雪莉顺从的打开车门,一边盯着降谷零的动作,一边用倒退的方式退到货物车厢中


“你不用担心,我打算要在这里活捉你,直接把你带回组织里去。”降谷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炸弹,放到连接器上,“我会用炸弹破坏连接器,让货物车厢和其他车厢分离,等到车厢停止之后,我安排好的同伴就会前来回收你了,不过在这段时间里,我会让你暂时失去意识就是了。”


雪莉微微侧过头往两边看了看


“没问题的,我会让你在离房门远一点的地方睡着,你不用担心自己会被卷入爆炸当中。”降谷零露出一副让雪莉放心的笑容


“看来这里很有问题喔。”降谷零惊讶的看了雪莉一眼,雪莉拉开一旁盖着的白布,“这个货物车厢里面也已经放了炸弹,你安排的计划似乎出了什么差错。”


降谷零略为思考后便露出了然的神情,‘原来如此,贝尔摩德无论如何都想取她的性命是吗。’


“没办法了,那你就跟我来吧。”降谷零轻叹了口气


“不好意思,我拒绝。”雪莉一边说着,一边将门关上并且落锁


“跟传闻中一样是个难搞的人,我只好用粗暴一点的手段来对付你了。”降谷零轻笑了声,打算用手枪破坏门锁将人带出来,却在这时听见身后的门被打开


“是贝尔摩德吗?不好意思,这个女人就由我带走了。”降谷零转过身看向门内的人,本来以为是打扮成赤井秀一的贝尔摩德,然而对方却一言不发的扔出一颗手榴弹,“手榴弹!是…是谁?”降谷零惊讶的看着被扔出来的手榴弹


“你到底是谁?”震惊的转过头看向门内的男人,而那个男人却一直低着头,直到要将门关上的那一瞬间才抬起头,露出那绿色的眼睛


手榴弹爆炸,货物车厢和前面的车厢分离


“可恶!”波本咬牙转过头,眼睁睁的看着货物车厢应声爆炸


此时的贝尔摩德还在因为自己的计划成功而得意着,在列车停靠后便打电话和琴酒说明这个消息,却听见后面孩子们的谈话


“不过真的吓了我一大跳哎,没想到灰原竟然人在七号车厢的B室里面。”


“因为大叔死掉的关系,所以他的房间是空房。”


“原来是上完厕所之后突然头晕才会跑去休息。”


“好了好了安静点,她现在整个人累得呼呼大睡呢。”阿笠博士背着灰原,一脸无奈的打断孩子们的谈话


‘原来如此,有希子预测到她如果要逃跑就只能往那里因此早就保护她了,所以当时小男孩打那通电话是为了要让我留在那个房间里的骗局。’贝尔摩德转过头看了一眼背后的列车,‘不过等等,既然如此那又是谁?在波本眼前被炸死的女人是谁?难道他们真的有其他协助者帮忙?’


此时小兰、园子和柯南才刚从列车上下来,柯南正和什么人说着电话


‘该不会是,他们的协助者该不会是…’突然想到什么,贝尔摩德露出惊讶的表情,‘原来如此,这的确是最棒的特别嘉宾没错,有希子。’


“关于赤井秀一死亡前后的详细资料,可以再给我看一次吗?”降谷零特地和贝尔摩德错开下车,在贝尔摩德经过自己身边时小声的说了一句


“嗯。”贝尔摩德随口应了一声


“看来,有必要把整个事件从头开始调查。”降谷零皱了皱眉,转身离开车站


此时一个粉发男人站在列车前,伸出左手扶了把眼镜,睁开眯起的眼睛看向降谷零离去的方向


随后的日子里,降谷零继续维持着自己三重身分,组织的波本、咖啡厅店员的安室透,以及公安卧底的降谷零,一边执行着身负的任务,一边调查着赤井秀一段死亡,总算让他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先是正好在杯户医院里遇到杀人案,后来听高木警官提到这里曾经发生过爆炸案的事,借此打听到楠田陆道死在自己车上,并且留下大量喷溅的血迹,甚至还有不到一厘米的血迹,便推测出楠田陆道有可能是利用手枪自杀


又正好遇到茱蒂搜查官的朋友涩谷夏子老师委托自己调查最近被跟踪的事,涩谷夏子却因为学生家长伤害自己而受伤,他便抓住这个机会,让贝尔摩德假扮成茱蒂搜查官,从卡迈尔搜查官那里套出楠田陆道确实是用手枪自杀这件事


并且还去将基尔在来叶崖上枪杀赤井秀一的那个影片仔细的重新看了一次,当初他在看影片时并没有仔细的去听赤井秀一和基尔的对话,如今再次重看一遍,这才发现他们的对话似乎是话中有话


“真没想到会走到这一步。” “我也非常惊讶,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


这两段话看似没有其他意思,但看在降谷零眼里可就不同了,毕竟赤井秀一可不是那种什么都没做准备就会去乖乖送死的人,再说了,他身边可还有一个自称是侦探的江户川柯南,只消思考一会,便能推测出其中的诀窍


想到这里,降谷零便又开始着手调查,从赤井秀一死在来叶崖之后,江户川柯南身边突然出现的不明人物,这样一来便可以锁定那位‘亡魂’的所在地


而茱蒂搜查官也因为柯南在医院时的异常表现,开始怀疑起赤井秀一的死亡,是否有任何蹊跷,便和卡迈尔两人一起驱车前往当初赤井秀一被枪杀的地点,来叶崖


降谷零预测到茱蒂搜查官一定也会对赤井秀一的死亡起疑,便安排一组公安警察跟踪茱蒂和卡迈尔,打算把他们抓起来,用此来威胁赤井秀一使其现身,自己则到工藤大宅去,见见那位自称是东都大学研究生的冲矢昴


降谷零自信满满的在冲矢昴面前将自己的推理一步一步的说明出来,最后还要求对方将口罩拿下来,甚至上前拉下对方的高领衣,却发现对方并不如同自己所想像的那样,有配戴变声器之类的东西


在降谷零惊讶的同时,接到来自跟踪茱蒂与卡迈尔的手下的电话,说赤井秀一出现了,并且还对他们开枪


“什么?你说赤井对你们开枪?然后呢,没追丢吧?”降谷零震惊的询问着手下


“关于这个,陆续有车子受损不能行驶了。”手下略为惊恐的向降谷零报告着


“不管这么多了,只要还有车子能动,就给我追上去!要是这次让他逃了,不知道又要躲到哪去了!”降谷零生气的向手下吩咐着,要是这次让赤井秀一逃了,不知道要再花多久时间才能抓到他


“可,可是,就算我们继续追,在这种状况下…”手下们有些为难的回应着降谷零的要求,却在这时看看见刚才离他们而去的白色车辆又行驶回面前


“不要紧吧。”赤井秀一坐在车上,撇过头看向几人


“赤…赤井…”拿着电话的人惊讶的看着面前的赤井秀一


“赤井?”降谷零惊讶的询问着电话另一边的手下,“赤井还在那里吗?”


“希望你们不要见怪,毕竟这是你们主动找上门的,而且如果我刚才不那么做,最后的发展一定会出现伤亡的。”赤井秀一理所当然的说着,“所以我有一个提议,把你们现在身上的手机,跟我刚才射击的这把手枪交换一下你们说怎么样?”赤井秀一将手枪递过去,有些循循善诱的说着


公安警察们有些犹豫,毕竟赤井秀一说的并无道理,要是他们刚才再继续追下去,到最后一定会出现伤亡,而且他们也见识到赤井秀一的狙击技术,要是赤井秀一真心想杀他们,他们现在也不会还在这里听他说话了


“我要奉劝你一件事,希望你不要为了眼前的目标而看错了真正应该狩猎的对象到底是什么人。”赤井秀一接过公安警察递来的手机,对另一边的降谷零说道,“因为你是我不希望会变成敌人的男人之一。”


“还有…关于他的事,我到现在还是觉得过意不去。”犹豫了一会,赤井秀一还是决定把这句话说出口,“好了卡迈尔,可以开车了。”把话说完后,赤井秀一将手机扔回给公安警察们


“降谷先生,现在应该怎么办,我们还要继续追吗?”接住电话的公安看着三人离去的背影,询问着降谷零的指示


“不,既然他知道我们的真实身分,继续穷追不舍下去的话会有危险。”让手下撤退,降谷零咬了咬牙,又恢复原本的样子,转过身来面对冲矢昴,“真是不好意思,看来这件事是我误会了,我要告辞了。”


“好。”冲矢昴站起身来,打算将降谷零送出门


“在我离开之前,可以询问一个问题吗?”降谷零回过头来看向冲矢昴


“什么问题呢?”冲矢昴停下脚步看向降谷零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会答应让我这样的怪人进来屋子里面。”降谷零转过身来,好奇的看向冲矢昴


“因为你露出一副无论如何都要和我谈一谈的表情,我才会让你进来。”冲矢昴耸了耸肩,“当时我在想,他还真是一位喜欢跟人聊天的宅配人员啊。”


“是这样啊。”得到答案的降谷零有点无语,额角都滑落一滴汗珠


虽然对于冲矢昴并不是赤井秀一这件事降谷零仍旧心存怀疑,但日子还是得过下去,降谷零便暂时把这件事抛到脑后,专注于其他的任务上


这一天,是降谷零特地空出来的一天,不需要到咖啡厅去上班,也不需要执行波本需要执行的任务,更不用安排公安下属们的工作,他可以好好的放松自己、沉淀自己的心情,不需要去扮演贴心温暖的安室透、组织里神秘的波本,以及在下属眼中坚强可靠的降谷零,在这一天的时间里,他可以放下肩上所有的包袱,就像还在警校的时候,和朋友们一起对未来怀着梦想、充满干劲,最原本的自己,那个阳光、天真的降谷零


降谷零带着几束花来到一片墓园中,走到其中一块墓碑前,放下手上的花,靠到墓碑旁,伸手抚上墓碑的照片,就这样坐了一会,降谷零起身打理这附近的四块墓碑,等到全部整理完,降谷零才又回到原本坐的地方,开始自言自语的说着话


“这几年真的发生了很多事呢,荻原应该有很多事都不知道吧,毕竟你是最早走的…”降谷零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惆怅,叨叨絮絮的说着这几年来发生的事,偶尔也会提到以前还在警校时,五人做出来的几件蠢事


“你们真的很过分呢,明明说好不会有人死的,但却从荻原开始,hiro、松田、班长,一个一个的都离我而去。”降谷零抿抿唇低下头,一颗泪珠滴落


“好了,我也该走了,下次会再回来找你们的。”降谷零拍拍脸颊,站起身来,脸上又挂起一如既往的笑容


离开墓园的降谷零并没有回到家里,而是去了一间地点隐密的酒吧


“真是稀客啊,好久不见了。”降谷零一进门,站在吧台边的酒保便注意到他


“嗯,老样子。”降谷零熟门熟路的坐到吧台边,低下头把玩着放在桌上的烟灰缸


“行。”对于这样的降谷零,酒保并没有多说什么,转身拿酒去了,“给,你的Scotch。”


酒保将装着冰块的酒杯放到降谷零面前,又直接将整瓶威士忌放到降谷零的右手边


“谢谢。”应了一声,降谷零打开酒瓶,替自己倒了杯酒,一饮而尽


降谷零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是怎么了,往常祭拜完朋友们到这里来喝酒时,都会和酒保聊个几句的,但今天的他却是一句话也不想说,只是闷头喝酒,酒保也看出降谷零似乎不想说话,便不去打扰他


直到降谷零自己一个人喝掉了三瓶半的威士忌,整个人看起来都喝茫了,这才上前去搭话


“你还好吧,能自己回去吗?需不需要帮你打电话让人来接?”酒保看着喝得满脸通红,眼神略显迷茫的降谷零,担心的问道


“没事的,我还很清醒。”降谷零摆摆手,像是要证明自己真的没问题一样猛的站起身来,却因为突然上来的酒劲晕了一下,整个人差点跌坐在地上


“你没事吧,你真的可以自己回去吗?”见降谷零差点跌坐在地,酒保赶紧从吧台里出来


“可以的,刚才只是头有点晕,我现在人很清醒。”降谷零扶了一把旁边的椅子,再次拒绝酒保替他找人的好意,迳自走出酒吧


一走出门,冷冽的风吹到降谷零的脸上,让降谷零的头脑又清醒了几分,其实他刚才并没有喝醉,他反倒希望自己可以喝醉,这样就不需要去面对他一直以来压抑在心底的那些情绪,每年到了这一天,他持续压抑在心底的那些伤心、难过的情绪总会像洪水猛兽一般袭来,因此他都会在离开墓园后来到这个酒吧喝酒,想借此冲淡一些情绪对他的折磨,但今年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已经喝了那么多酒,却觉得越喝大脑越清醒,那些痛苦的情绪压抑折磨的他难以呼吸


降谷零漫无目的的在路上走着,看着来来往往成双成对的人们,心头烦躁难过的情绪又深了几分,不知不觉间又走到工藤大宅来,意识到自己所在的地方,降谷零本想转身就走,却在转过头的那瞬间停住了,犹豫了一会,还是伸手摁下电铃


心脏蹦蹦跳着,就在降谷零以为没人在家的时候,那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响起


“喂,请问是哪位?”冲矢昴的声音通过电流传来


“是我,我是安室透。”降谷零突然觉得喉咙有点干


“是安室先生啊,请进吧。”冲矢昴打开大门,上前迎接降谷零,“安室先生这是喝了酒吗?”


“啊,喝了点酒。”降谷零点点头,跟着冲矢昴进到客厅


“这个时间来有什么事吗?”冲矢昴进到厨房,替降谷零倒了杯水


“嗯…没什么,就是想…找人聊聊…”冲矢昴端着水回到客厅时,降谷零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降谷零也说不出为什么,一进到有这个男人在的地方,他就有种莫名的安心感,原本紧绷的神经都不自觉的放松下来,一股昏昏欲睡的感觉涌来,他便靠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安室先生,安室先生?”冲矢昴放下水杯,上前拍拍靠在沙发上沉沉睡去的人,见对方没有任何反应,便叹了口气,上前将人抱起,带到其中一间客房去


轻轻的将人放到床上,冲矢昴回到自己房间随便拉了一套衣服,又进到浴室拿了条毛巾端了盆水,这才回到降谷零所在的房间去


轻手轻脚地替熟睡的人换过一套衣服,冲矢昴端起水盆和脏衣服,站起身正打算离开房间,便感觉到自己的衣服被人拉住


“不要走,不要离开我,不要…再丢下我…”冲矢昴转过头看见躺在床上的人,手里扯着自己的衣服,眼眶里不断有泪珠滚落


冲矢昴放下手中的东西,睁开眯起的眼睛看着躺在床上脆弱得彷佛一碰就碎的人,伸手到自己的高领处按了一下,坐到床边犹豫了一会,还是伸出手轻轻拍打着那人的背,彷佛在哄孩子睡觉一般


“睡吧,我在呢,我…不会丢下你。”虽然仍然是冲矢昴的样子,但却是赤井秀一的声音,“睡吧,安心的睡吧。”


直到床上的人呼吸平稳,并且不再流泪后,赤井秀一这才下床,端起已经冷掉的水盆以及降谷零的脏衣服准备离开房间,出房门之前,赤井秀一回过头来深色复杂的看了眼躺在床上,脸上还带着泪痕的降谷零,叹了口气转身退出房间


撤掉冲矢昴伪装的赤井秀一躺在床上,床边的烟灰缸插着满满的烟头,眼中流转着难以言喻的情绪,用手臂遮住眼睛,赤井秀一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堵在胸口似的,下不来又上不去


这一夜,莫名的漫长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清风细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