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3

#又是一点短小的后续

#OOC可能有

#本来打算写成短文的

#希望10章内可以完结


后面的几个月内,两人都默契的没有再提到那晚的事,波本依旧每天都和莱伊拌嘴,苏格兰也继续夹在两人中间,直到发生了那件事


那一次难得的是波本被派去出别的任务,而莱伊和苏格兰两人则一起去执行另一个任务,正当波本完成任务回到组织回报时,却听见几个还没有取得代号的人正在一旁窃窃私语


“那件事你听说了吗?”一个褐色短发的女人说道


“你是说那件事吗?听说组织最近进了只老鼠,还是日本公安养的老鼠呢!”留着金色中长发的男人回应道


“难怪琴酒那么生气,不过也不要紧,不是派人去抓了吗?”另一个蓝色眼睛的金发男人冷笑了声


“对啊,听说已经抓到了呢。”褐色短发的女人一脸兴奋的说道,“好像就在…”


“在哪里?人在哪里!”女人话都还没说完便被波本打断,波本的眼睛睁得很大,抓着女人的手彷佛要把她撕碎一般


“波…波本,疼”女人的手无力的扶着波本抓着自己的手


“快回答我,他们人在哪里?”波本两眼通红,声音大到附近的人都闻声靠了过来


“在…在天台上”女人的声音很虚弱,彷佛下一秒就会断气似的


得到答案的波本几乎是把人甩到地上,头也不会的向天台的方向狂奔而去


‘不可以是Hiro,绝对不可以是Hiro,一定是他们听错了,一定是的!’降谷零一边奔跑一边想着


这时,降谷零放在口袋的手机震动了一下,降谷零赶紧停下狂奔的脚步,拿出手机来查看


‘或许是Hiro也听到这个消息所以也来确认我的状况了’降谷零紧张的拿出手机,希望看到的是来自诸伏景光的好消息


‘抱歉降谷,我公安的身分被那些家伙给识破了,或许我只能逃往黄泉之路了…再见了,零’


看着这条消息,降谷零彷佛能感受到诸伏景光决绝的心情,随手将手机往口袋一扔便继续朝天台奔去


“真厉害,你真厉害啊苏格兰,竟然假装被我扔了出去,趁机偷走我的手枪。”赤井秀一举高双手,微笑着看向面前拿着枪指着自己的诸伏景光,“我不是在求你饶命,只是在你开枪之前,能先听我说两句话吗?”


“我不是为了杀你才偷枪的。”诸伏景光用枪指着赤井秀一,咬着牙说道。


“是吗?”赤井秀一用眼神跟随着诸伏景光的动作


“我是为了,这么做!”诸伏景光将枪口调转指向左胸口的口袋,用右手的拇指扣下板机


当诸伏景光动起来的同时,赤井秀一也欺身上前,用右手抓着左轮手枪的转轮,左手撑在诸伏景光身后的墙上


“没用的,左轮手枪的转轮一旦被抓住,凭人类的力气是无法扣动板机的。”赤井秀一认真的看向诸伏景光的眼睛,“放弃自杀吧苏格兰,你不应该死在这里。”


“你说什么?”诸伏景光惊讶的看向赤井秀一


“我是FBI的卧底赤井秀一,和你一样,是想要紧紧咬住那些家伙的猎犬。”赤井秀一微微低下头,用着循循善诱的语气说着,“好了,听明白的话就放开手枪好好听我说,要放走你一个人很简单。”


这时,楼梯的方向传来急促的跑步声,赤井秀一回头查看的同时右手松开了一点



诸伏景光抓住了这一刻的空隙,毫不犹豫的按下板机


听到枪声的赤井秀一虽然惊讶却豪不意外,惊讶在于诸伏景光居然有办法抓住这一瞬间的空隙,毫不犹豫的扣下板机,而没能那么容易说服诸伏景光也在赤井秀一的意料之内,毕竟对方也是日本公安,当然不可能随便的就相信身边的任何人,尤其是在这深不见底的黑暗之中


赤井秀一伸手探向诸伏景光左胸前的口袋,拿出被子弹穿过的手机



“原来如此,他夺走手枪就是为了毁掉手机。”将手机举到面前,“这手机里有他家人和同伴的信息吧”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赤井秀一将手机放回诸伏景光胸前的口袋,并将左轮手枪拿回自己手里


听见停下的脚步声,赤井秀一回过头看向来人,用着一贯冷淡的声音说道


“对叛徒就应该回以制裁,是这样没错吧。”


降谷零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景象,脸上溅着血,手里拿着手枪一脸冷漠的看着自己的莱伊,还有跌坐在地上,胸前有着大片血迹的诸伏景光


“振作点苏格兰!”降谷零上前去晃晃诸伏景光的身子,将头靠向其胸口,“可恶!”


降谷零仔细的检查着诸伏景光的尸体,发现他虽然右手上沾着鲜血,但拇指前端和手背上却没有沾到血,借此推测出诸伏景光是自己用拇指扣下板机自杀的。而把手枪递给他,逼他自杀的人,自然就是现在站在自己身后的赤井秀一了


“你听他的心跳也没用了。”赤井秀一冷冷的开口,降谷零闻声转头看向赤井秀一,“他已经死了。”


“毕竟他的心脏都被子弹给打穿了。”赤井秀一低下头看了看手上的左轮手枪


“莱伊,你这浑蛋。”降谷零愤怒地看着赤井秀一


“你没听说吗?”赤井秀一将手上的手枪收回大衣内侧的口袋,“这家伙是日本公安的走狗,很遗憾,他胸前口袋里的手机也被打穿了。”


“这样一来他的真实身分就石沉大海了。”赤井秀一一边说着一边转过身,“就像杀了个幽灵一样,感觉真不爽。”说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天台


看着赤井秀一离去的背影,降谷零的眼中充满着怨恨,彷佛要将他撕碎一般。像他这么厉害的人,除了让景光自杀以外,明明还有其他选择的


自从赤井秀一离开那个天台后,降谷零就再也没再见过赤井秀一,这个人就像像消失了一样,从他的世界里脱离,连一丝丝痕迹都没有留下


后来的降谷零卯足了劲在执行任务,就是为了能够快速地进入组织的核心,找到能够一举将组织一网打尽的关键。皇天不负苦心人,降谷零的优良表现取得了组织二把手Rum的青睐,将其安排到自己身边来,与贝尔摩德搭档


从那之后,降谷零便沉入了昏天暗地的情报收集工作中,要不是还会固定的回传情报给公安,公安同事们几乎都要以为降谷零也人间蒸发了


“呼,妳那里进展的怎么样了?”降谷零刚潜入任务地点,用着耳麦和贝尔摩德联络


“还算顺利,两分钟后我会切断所有的电源,但时间只有五分钟,你可要把握好时间了。”耳麦的那边,贝尔摩德的声音传来


“知道了,五分钟已经足够了。”降谷零勾起嘴角,躲在暗处研究这这间酒吧的平面图


这次的任务目标是一个商业大佬,这人私底下干了不少肮脏的勾当,这次降谷零要去取得的便是关于五天后军/火/交/易的情报,那个商业大佬将装有情报的U盘做成项链的样子戴在脖子上,降谷零打算先把人打晕,带到和公安伙伴约定好的地方后,将人交给他们,自己再带着U盘去找贝尔摩德


“你听说了吗?听说那个FBI的王牌赤井秀一死了!”一个刻意被压低的男声响起


降谷零本来已经看好离开的路线准备起身,却无意间听见了两人的谈话,硬生生的停下脚步


“真的假的,那个百发百中的FBI王牌狙击手赤井秀一?”另一个听起来沙哑的男声惊讶的说道


“是啊,听说是在来叶崖死的,连车都被烧了,看来是必死无疑了。”


“真好奇,到底是谁能够将这么一个传说人物给杀掉。”


“这种事就别好奇了,小心下一个丢掉小命的就是你。”


两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降谷零一个闪身躲进一旁的楼道里


‘赤井秀一死了?怎么可能?那个男人怎么可能就这样死了!这一定是假的,他一定还活着!只有我能杀了那个男人啊!’降谷零一边震惊着刚才听到的消息,一边往任务目标所在的地方赶去


“人就交给你们了,快离开吧。”降谷零将晕过去的男人交给自己的下属,一个转身就打算离开


“降谷先生,您没事吧?您的脸色看起来似乎不太好。”一个担忧的声音传来,降谷零转过头才发现是自己的得力下属风见裕也


“没事的,只是昨晚没睡好罢了,你们赶紧把人带走吧,被组织的人发现就不好了。”降谷零转过头对风见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


“降谷先生…”风见还想继续说什么,确被降谷零打断


“我真的没事的,再不走组织的人会怀疑的。”说完,不等风见反应过来便直接离开


降谷零一边走一边想着,到底是谁有能耐把那个男人杀掉,那男人不应该这么容易就死在别人手上啊


“你这次速度有点慢啊。”一上车,降谷零便听见贝尔摩德调笑的话语传来


“听说赤井秀一…死了?”降谷零还是忍不住问出口,虽然‘死了’这两个字说的很轻,但贝尔摩德还是听见了


“啊,就昨晚的事,琴酒派基尔去杀了他,听说还拍了影片。”贝尔摩德耸了耸肩,“不过那影片我也还没看,如果你想看的话也可以。”说完,贝尔摩德拿出手机,将琴酒传给她的影片播放出来


影片中的对话内容降谷零并没有仔细听,他只是死死的盯着画面中那个一身黑的男人,尽管肺部中了枪仍然游刃有余的样子


“真没想到会走到这一步。”赤井秀一看着朝自己走来,拿枪指着自己脑袋的基尔,意有所指的说道


“我也非常惊讶。”基尔勾起嘴角,手指慢慢的扣下板机,“真是没想到会这么顺利”说完,便毫不犹豫的扣下板机


画面中,一声枪响之后只见赤井脑袋上的针织帽喷出血来,赤井也随著作用力而往后倒进车门大开的车里,突然远处传来警车的声音,只见基尔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炸弹放进车里,便转身回到车里驱车离开


影片就到这里戛然而止,降谷零楞楞的看着停止的画面


“看来这个赤井秀一是真的死了呢,琴酒的心头大患也解决了呢。”贝尔摩德勾起嘴角,“波本,你这是怎么了?”贝尔摩德看着发愣的降谷零,伸出手在降谷零眼前晃晃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赤井秀一真的死了吗?我没办法相信他这样的男人会这样就死了。”降谷零说不出他现在的感受,是愤怒、难以置信还是…伤心


“就算他再怎么优秀,也是有疏忽的时候啊,他这种人就是太过于自信了,总认为所有事都在自己的掌控中。”贝尔摩德冷哼了一声


“我还是无法相信他就这样死了,贝尔摩德你能帮我一个忙吗?”犹豫许久,降谷零还是向贝尔摩德开口


“怎么?无所不能的波本居然还有需要我帮忙的时候?”贝尔摩德略为意外的看向降谷零


“拜托你帮我易容,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一点也不困难。”忽略贝尔摩德话中调笑的意味,降谷零提出自己的请求


“你打算扮成赤井秀一?”贝尔摩德挑起眉看向赤井秀一


“嗯,我打算到那些FBI身边绕绕,试探试探他们。”降谷零点点头,心中盘算着后续安排


“知道了,这倒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易容可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如果有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会被人识破的。”贝尔摩德对降谷零的想法不置可否,但还是‘好意’提醒他


“放心吧,这我当然知道。”降谷零转头看向贝尔摩德,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


直到后来替降谷零易容成赤井秀一,贝尔摩德才了解降谷零的自信从何而来,要不是自己亲手替降谷零易容,恐怕连贝尔摩德都会相信面前的人是真正的赤井秀一


“你就别开口说话了吧,毕竟你的声音没办法改变。”贝尔摩德满意的看着自己‘作品’


“啊,我知道的。”虽然是赤井秀一的样子,但却是降谷零的声音,不禁让贝尔摩德感到违和


贝尔摩德看着降谷零仔细的整理自己仪容的样子,那些细微的小动作、不经意间露出的表情,彷佛坐在自己面前的人就是赤井秀一而不是易容后的降谷零


“你对赤井秀一还真是了解啊,连他那些细微的小动作都模仿的那么到位。”贝尔摩德忍不住开口说道


“没什么,这些都是基本的不是吗?”降谷零勾起嘴角朝贝尔摩德笑了笑,这个表情却让贝尔摩德想起赤井秀一,那人也总是挂着这样的自信笑容呢


“行了,赶快出发去米花商场吧,别错过了。”降谷零站起身整整衣服,转头向贝尔摩德说道


上一次已经去过米花银行试探过茱蒂搜查官一次了,看她的样子赤井应该是死了没错,这次连卡迈尔也会一起去米花商场,或许能够发现其他线索也说不定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清风细雨 | Powered by LOFTER